> 2012欧洲杯半决赛葡萄牙VS西班牙 > 2012欧洲杯葡萄牙VS西班牙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哈维累了!加时前被换下 缺他对西班牙非硬伤?

2012年06月28日08: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视频集锦-卡西神扑铁卫秀勺子 点球战西班牙4-2晋级

  不是普约尔也不是比利亚,西班牙球迷在本届欧洲杯上最怀念的人是哈维,是四年前那个无所不能带领球队夺冠的哈维。第87分钟,在场上比分还是0比0,几乎肯定将进入加时赛的情况下,博斯克出人意料地完成了最后一个换人,更让人吃惊的是佩德罗换下的居然是哈维!这已经是本届欧洲杯里哈维第2次被换下,上一次是在对克罗地亚的比赛中,在第90分钟被内格雷多替换下场。

  很显然,哈维并不在自己的最佳状态中,整个欧洲杯,巴萨球员都显得很疲惫,传球准确率虽然依旧维持在一个很高水准,但已经不是当年的百发百中,向前传球次数大大减少,大多以横传球为主,虽然作为中场指挥官与节奏控制器依旧稳定,但助攻却不再犀利。这似乎是难以避免的,哈维出生于1980年1月,今年已经32岁,过去6个赛季在俱乐部出场次数都超过了50场,体力难以支撑是正常结果,本届欧锦赛表现最为出色的中场指挥官皮尔洛虽然比哈维还要大7个月,但上赛季他在尤文图斯只踢了40场,2010-2011赛季在AC米兰更是只踢了25场,与严重透支的哈维完全就是两码事。

  更糟糕的是哈维受到了右腿比目鱼肌伤势的困扰,这块肌肉已经出现了近10次伤病,而且已经不可能痊愈,巴萨队医甚至警告称哈维最多只能适应一周一赛的频率,若三天一赛很可能会导致伤情恶化提前退役。在这样的情况下,哈维在18天内踢了5场比赛将近450分钟,已经是超极限,博斯克也不敢大意,哪怕冒着加时赛中出现伤病便只能以少打多的危险也要将哈维换下,以免出现意外。

  事实上,早在两年前南非世界杯时,哈维的身体就曾传出过警报,但幸运的是他一直坚持到了现在。虽然受到身体影响状态下滑,但队友们却能够为他分担压力,本届杯赛上伊涅斯塔表现惊艳,无论传控皆已经接近哈维在2008年的水准,在哈维下场后,便是他移到中路组中进攻,对小白来说欠缺的仅是一个一锤定音的进球或助攻,布斯克茨与阿隆索组成的双后腰更是大大减轻了哈维的负担--在对法国队的比赛中,西班牙全队传球次数最多的并不是哈维,而是阿隆索。

  席尔瓦与小法相比4年前都更加成熟,替补席上还坐着欧冠冠军切尔西的进攻核心马塔,即便哈维不在场上,斗牛士军团的实力也不会明显下滑,而这正是人们之前一直所担心的--哈维与普约尔这两位核心球员皆年事已高,一旦他们离开国家队,很可能会造成无法弥补的空缺,导致球队实力大幅下滑,就如同告别了齐达内的法国那样。但从本届欧洲杯来看,这种担忧变成现实的可能性很小,阿尔巴、拉莫斯、皮克与阿尔贝罗亚组成的后防线让人放心,中场也在由哈维主控渐渐向多名球员共同承担转变,即便这次不能卫冕,至少在未来两届大赛中,西班牙依旧会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搜狐体育 拉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