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葡萄牙VS西班牙 > 2012欧洲杯葡萄牙VS西班牙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班牙想卫冕决赛需如何调整 为何更不愿碰德国

2012年06月28日09: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视频集锦-卡西神扑铁卫秀勺子 点球战西班牙4-2晋级

  西班牙人又来了,继2008年欧洲杯决赛与2010年南非世界杯决赛之后,斗牛士又一次站在了决赛的舞台上,他们的对手将是德国与意大利中的一个,对这两支球队,西班牙都不陌生。2008年欧洲杯决赛西班牙正是击败德国后夺冠,2010年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又是击败德国人后杀入决赛,而对意大利,2008年欧洲杯四分之一决赛西班牙与对手踢成0比0,最终点球大战胜出,本届欧洲杯首战便是对蓝衫军,在先丢1球的情况下1比1战平。

  从历史记录来看,西班牙人对德国更占优一些,至少近两次大赛交锋都赢了,而对意大利则是两战皆平,但如果从本届欧锦赛的实际情况出发,相信西班牙人还是更希望遭遇意大利--并不是因为德国势头更猛球员更强,而是因为意大利四分之一决赛对英格兰同样是踢了120分钟,队中伤病不少,即便能在90分钟内击败德国,体力上也是半斤八两,而如果德国人90分钟解决战斗进入决赛,那么本场苦战120分钟的西班牙人在体能方面就明显处于劣势了。

  但无论对谁,有一点都是肯定的,那就是比赛绝对不会好踢,无论输赢都会异常艰苦,而从对葡萄牙这场比赛来看,相比4年前夺冠时,西班牙的最大问题在于锋线上缺少一名既能回撤又能得分的球员,无论小法、托雷斯又或本场首发的内格雷多,都无法取代比利亚,而在中场,哈维受到比目鱼肌伤势困扰,状态明显下滑,虽然和其他球员相比依旧是同位置上的世界第一,但与自己相比,却已不再是4年前那个强到逆天的超人。

  本场比赛葡萄牙正是抓住了西班牙的这两个弱点,从前场便开始逼抢,只要卡西利亚斯或是两名中卫一拿球,穆蒂尼奥与维罗索便轮流插上进行骚扰,插入西班牙后卫线与中场之间,不让皮克与拉莫斯从容将皮球交给布斯克茨或阿隆索,导致他们只能选择分给边后卫或是直接长传,传球成功率大大下降。而在后卫线上,由于西班牙没有球员可以在锋线上形成突破,伊涅斯塔又距离球门太原,佩佩与布鲁诺-阿尔维斯可以大胆上抢,帮助中场形成压迫。

  本场比赛西班牙尽管拿到了60%的控球率,但这主要是因为在加时赛中葡萄牙主力体力透支,而替补球员的水准又与主力相差过大,西班牙人这才完全控制住了局面,90分钟内,双方控球率基本都在55%对45%左右徘徊,绝对是近3届大赛控球率最差的一次。而决赛无论面对意大利还是德国,普兰德利与勒夫手里都有足够的牌可以打,西班牙人不可能再凭借板凳厚度获得优势,如何解决这两个问题变成为关键。

  在面对对方前场逼抢方面,博斯克到是有一个现成的榜样可以学,那就是巴萨,在俱乐部赛事中,巴萨的对手同样是经常祭出用前腰在巴萨中后卫与后腰之间疯抢这一招,掐断巴萨攻防转换的枢纽,而瓜迪奥拉给出的对策则是让布斯克茨回撤至中后卫位置上接球,两个边后卫位置前提,瞬间形成三中卫,利用布斯克茨的准确中距离传球破逼抢,先分给边后卫,然后边后卫再将皮球交给哈维组织,让对手的前场逼抢落空,而从人员配置来看,西班牙完全有能力这么做,无论布斯克茨还是阿隆索,都有一脚准确长传。

  在锋线上,博斯克恐怕得多想想办法,内格雷多已经被证明不是奇兵,手里剩的最后一张牌略伦特更不好打,毕尔巴鄂竞技前锋是典型中锋,更不擅于突破。实在不行的话只能是走回先上小法,下半场再换上托雷斯的老路。小法虽然得分能力稍弱,但他在锋线上能扯动能控球,后防线压力不会那么大,而等到下半场对方体力消耗的差不多了再换上托雷斯来冲一冲,这一招虽算不上多精妙,却足够稳健。(搜狐体育 乔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