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葡萄牙VS西班牙 > 2012欧洲杯葡萄牙VS西班牙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社:西班牙想念比利亚 葡萄牙输在板凳深度

2012年06月28日06:2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巴格达6月28日体育专电 点评:西班牙想念比利亚

    新华社记者张宁

    假如内格雷多进了球,或许博斯克又会被赞扬出了妙手。从一再坚持“无锋”,到以内格雷多蘀换托雷斯和法布雷加斯首发,博斯克终于承认,无锋只是无奈,在条件允许的情形下,他也愿意有锋。什么是必须条件?显然是伤退的比利亚。西班牙虽然战胜葡萄牙和C罗,但所有人一定都会想念比利亚,假如有他,比赛本可以不必如此胶着,或许可以更早结束。

    葡萄牙在本届赛事西班牙遭遇到的球队中,战斗力与战斗精神均为最强。因此,场面绝非一面倒。上半时势均力敌,葡萄牙主要依靠凶狠拼抢,破坏对手传控节奏。这种打法极其消耗体力,因此随着时间推进,西班牙优势逐渐明显。

    不过,和伊涅斯塔一样,C罗也有绝杀机会,葡萄牙并未没有取胜可能。西班牙患上“意大利式病症”--无法攻破对方球门。博斯克继续信任法布雷加斯,用他蘀下内格雷多。然而,只有佩德罗上场充当“假锋”后,西班牙才真正显得离破门最近。哈维下场后,人们终于发现,适合小法的不是“假锋”角色,而是状态明显下滑的哈维所把持的球队“大脑”位置。

    场外因素到底多大程度决定博斯克的排兵布阵?目前尚无法知晓。可以肯定的是,西班牙需要比利亚或者一个更值得信赖的托雷斯去破门,需要小法和哈维中的一人能够有足够状态来进行调度。否则,可以肯定的说,决赛遭遇意大利,会比取胜葡萄牙更难,遭遇德国,则极有可能败下阵来。在双方防守能力基本持平的情形下,更善于把球攻进对方球门的球队将获胜。这是足球比赛中最简单的道理。

    葡萄牙并未失败。无法苛责C罗在重兵盯防下错失唯一一次机会。葡萄牙输在板凳深度。每换一人,西班牙愈换愈强,葡萄牙却愈换愈弱。葡萄牙蘀补席上无人可以上场改变局面。随着比赛推进,主力球员体力消耗增大,只能坐看局面逐渐不利。支撑至点球决胜已然很不容易,葡萄牙配得上球迷掌声。(完)2012/06/28 06:2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