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荷兰队 > 荷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回顾范帅执教荷兰史 世界杯亚军欧洲杯全败出局

2012年06月28日10: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从本届欧洲杯黯然出局的荷兰队正在经历大清洗。继一天前开除球队三位大佬范德法特、库伊特和海廷加之后,主教练范马尔维克也被足协“劝退”(荷兰足协官方的说法是范马尔维克本人提出辞职)。从2008年欧洲杯之后接过范巴斯滕手中的帅印,范马尔维克带领荷兰队走过了风风雨雨的四年,带队52场比赛取得34胜10平8负的不俗战绩,胜率高达65.38%,期间还取得了14场连胜,既有南非世界杯上勇夺亚军的高光时刻,也遭遇了本届欧洲杯小组赛三战皆墨早早打道回府的低谷。搜狐体育为您回顾范马尔维克执教荷兰队的四年经历。

  2008年7月-2010年7月 蜜月期

  2008年欧洲杯,范巴斯滕执教的橙衣军团在小组赛三战三捷,但是1/4决赛却被希丁克的俄罗斯队打了个措手不及,意外无缘半决赛。那届被赛后,心高气傲的范巴斯滕提出辞职。荷兰足协考虑再三,选择了执教生涯并不算显赫的范马尔维克。范马尔维克掌权,虽为范巴斯滕兵败所导,实为过往十年共三届世界杯荷兰足球内部权争暗斗的结果。荷足协深感阿贾克斯、埃因霍温两系缠斗恶果,最终选定前费耶诺德主帅范马尔维克,其优点有三。一者,性格冷静沉着,知书达礼,既充满智慧,又不见希丁克般张扬。二来执教经验较为丰富,游历多国身经百战,战术思想不逊于艾德沃卡特、范加尔,只是缺少拿得出手的成绩。第三,范马尔维克的最大优点显然是深悟中庸之道,最擅捏合错综复杂之关系,能够将球队更衣室重新形成合力。

  荷兰足协的良苦用心终于收到成效。不被外界看好的范马尔维克率领荷兰队在欧洲区预选赛中8战8胜,第一个获得世界杯参赛权,进17球仅失2球的战绩也非常完美,以年轻人为主的橙衣军团已经步入正轨。

  到了南非,范马尔维克的非典型荷兰队竟然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最终加时赛惜败西班牙,让无冕之王的名称愈发根深蒂固。尽管未能捧得大力神金杯,但是范马尔维克的工作业绩被外界普遍认可,尽管不少荷兰元老不满这支球队的保守打法,但成绩便是硬道理,橙衣军团用不断的胜利让所有人闭嘴。

  2010年8月-2012年5月 裂痕期

  得胜而归的橙衣军团一度在国际足联的排名上跃居第一,荷兰足协也将与范马尔维克的合同续约至2016年夏天,打算让他率领球队再打两届欧洲杯和一届世界杯。

  本届欧洲杯预选赛,荷兰队的表现也不差。以9连胜的战绩提前获得小组赛出线后,最后一轮2-3放瑞典一马,让后者成为成绩最好的第二名。赛后,队内矛盾凸显,部分球员在比赛中出工不出力的表现被媒体指责。而范马尔维克在处理队内以范德法特、斯内德、罗本和范佩西为首的四大天王的关系上,也远不如世界杯时顺畅。

  2012年6月 冰冻期

  本届欧洲杯,荷兰队被分在死亡之组。但橙衣军团过往战绩显示,经常被分在死亡之组的他们往往能够杀出重围。自从1988年欧洲杯夺冠后,橙衣军团在随后的欧洲杯上至少都能进入八强。坐拥一手进攻好牌的范马尔维克却因为无法控制更衣室情绪,让一些核心球员因为无法出任首发而怨声载道,进而影响到球队的比赛。0-1输给丹麦、1-2不敌德国,1-2惜败葡萄牙,两年前那支勇往直前的橙衣军团居然以难堪的全败战绩出局。小组赛期间,关于荷兰队的消息中,数量最多的便是关于球队内部不和谐、球员不满主帅排兵布阵的。范马尔维克在输给葡萄牙的赛后,更是无奈表示,他已经失去对更衣室的控制。

  2012年6月28日 分手

  欧洲杯后,荷兰足协立即着手整顿球队。先是通过秘密文件,决定将在欧洲杯期间违反球队纪律的范德法特、库伊特和海廷加除名,另外对于不满替补身份,天天抱怨的亨特拉尔也不再录用。媒体原本认为足协此举实为力挺范马尔维克的地位,通过杀鸡儆猴的威慑,重塑范帅在队内的威信。不曾想,荷兰足协的清理整顿竟然是伤经动骨的“一锅端”。几位球霸刚刚被开除,管理不力的主帅也随之下课。人心惶惶的荷兰队也不得不进入新的困难时刻。

  (搜狐体育 任天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