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葡萄牙VS西班牙 > 2012欧洲杯葡萄牙VS西班牙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脑残武僧?顶级佩佩摘骂名 携搭档290分钟0失球

2012年06月28日10: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北京时间6月28日凌晨,2012年欧洲杯半决赛的第一场对决,葡萄牙与卫冕冠军西班牙周旋120分钟难分伯仲,最终点球战2-4告负,无缘决赛。以点球的方式离开,或许让葡萄牙人难以接受;以点球的方式离开,却又是最为公平的。说难以接受是葡萄牙人的表现并不逊色于卫冕冠军,但是出局的是他们;说最为公平,是葡萄牙队的防守几乎完美,120分钟的时间里,他们没有让西班牙进球,也只有点球可以敲开他们的大门,他们坚持到了最后一刻。

  葡萄牙的防守确实无可挑剔,欧洲杯5场比赛仅丢4球,淘汰赛2场比赛,整整210分钟不丢球,若是再算上小组赛最后一场的80分钟,已经290分钟零封对手。从门将帕特里西奥,到两名中卫佩佩和阿尔维斯,他们领衔的后防线顶住了多个对手的多次攻势。即便是卫冕冠军西班牙的强大攻击群,同样无法在葡萄牙人面前讨得半点便宜。对阵西班牙的比赛,特别是在加时赛下半场,佩德罗和纳瓦斯在两翼的进攻火力很猛,但是葡萄牙后防线将士众志成城力保城池不失。

  说起葡萄牙本届杯赛的中卫组合佩佩和阿尔维斯,这两位风格颇为类似的高大后卫绝对令人眼前一亮。从小组赛开始,葡萄牙的后防线便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首战德国,尽管葡萄牙一球小负,但是佩佩和阿尔维斯其实基本限制了德国前场几大攻击手,戈麦斯那次无心插柳的头球,恰恰是错位遇到了身材矮小的佩雷拉;次战丹麦,葡萄牙后防线被本特纳两度敲开,好在球队3-2取胜;收官战与荷兰的死磕,佩佩和阿尔维斯除了对范德法特的那脚天外飞仙无能为力外,橙衣军团再无任何机会。

  进入淘汰赛,葡萄牙中卫组合的默契程度愈发惊人。先后零封捷克和西班牙,无论是经验丰富的巴罗什、身材高大的佩克哈特亦或是撇着一股子劲的内格雷多和跑位飘忽的佩德罗都没有办法在常规时间敲开葡萄牙的大门。

  较之以往在俱乐部的表现,两位硬汉确实进步不小。除了保留作风凶悍、正面防守能力强大的优点外,他们还双双克服了性格上的缺陷,压住火气,与过去时不时犯下的脑残错误彻底说再见。特别是佩佩,在穆里尼奥的雕琢下,这位核心中卫越来越有大将之风。小组赛,正是他的头球帮助球队确定了击溃丹麦的胜局。而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上,佩佩也做到了无懈可击。同时,他也展现出了鼓舞全队士气、积极向上的健康一面,甩掉了“恶汉、武林高手、脑残”等不雅的名号。

  能够挡住葡萄牙前进脚步的,只有命运安排的点球大战。即便是紧张的12码对决,两位中卫也不愿意错过。佩佩和阿尔维斯先后登场,佩佩面对俱乐部搭档卡西,一脚无解的推射保住球队晋级希望,而阿尔维斯的推射球门上角本也无可厚非,无奈运气不佳,皮球击中横梁下沿弹出。最终,葡萄牙止步半决赛,他们没有输给对手,只是败给了运气。

  (搜狐体育 任天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