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英格兰队 > 2012英格兰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拉姆塞专栏:英格兰出局的思考 英超强国家队弱

2012年06月28日10:4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姆塞
拉姆塞照片 

  我对于英国队始终有一种特殊的感情。这是不是因为,现代足球就是英国人发明的呢?也许吧,但是,英国人自从1996年以来就没有走出宿命的怪圈!在这次欧洲杯上,他们一如既往地被点球淘汰了。这也是英国历史上第6次以这样的方式退出国际大赛。而从小组赛上,他们曾经看到了比法国队还多的希望,我甚至看到了那种在法国队身上找不到的坚强。两胜一平,这已经是一个很好的成绩单了,但是,在8强中,却不敌意大利。我觉得,他们拱手让出主动权是一个问题,那种密集防守的办法实际上是一种极为被动的办法,何况,就算是到了加时赛结束,他们又没有办法赢得点球大战!

  我想说的当然不是这些,在四强即将拉开帷幕的时候, 这已经是陈年旧话。但是我在叹息英国队的时候,忍不住想到的,却是2013年5月的冠军杯决赛,将会重新在温布利球场举行。在过去的三年时间中,这已经是第二次了。原因倒不是因为切尔西用英国队的方式夺冠,而是因为英国足协的150年庆典,这是一个多大的殊荣啊,欧足联为此竟然把冠军杯的决赛作为一个特殊的纪念的仪式。

  没错,现代足球从英国起源,一个半世纪之前,他们在一个咖啡馆里制定了足球的游戏规则。从此之后,他们一直在标榜自己,但是,却极少用赢得奖杯。对了, 除了一次1966年的世界杯之外。在获得世界杯的8个国家之中,英国占据了一席之地,但是,在获得欧洲杯的获奖名单中,却找不到英国的名字,而除了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和法国这样的传统强国之外,就连丹麦和希腊这样的小国都曾经在1992年和2004年分别捧杯!

  英国纵然发明了现代足球,但是,国家队却实在没有什么光辉的历史可以炫耀。 除了英国之外,其他的足球强国都有过若干次世界杯和欧洲杯夺冠的纪录。 而和这些国家相比,虽然英国国家队有点差强人意 ,但是,英国的俱乐部却风光出尽。国家队和联赛,这是一个国家足球的两条腿,为什么英国人一条腿很软,另一条腿却极为强大呢?

  这才是我所思考的问题,而且,这个角度也使得欧足联把明年的冠军杯决赛放到伦敦来举办能够得到其他国家的认同。不,不只是他们发明了足球,而且因为,他们把足球玩得很转。在俱乐部的欧洲顶级赛事中,英超球队26次捧杯(12次C1,8次C2,6次C3),这是一个其他联赛所无法企及的纪录。

  那么,在俱乐部的强大和国家队的疲软之间,我们可以找到什么样的内在关系呢?英超的确外籍球员众多,但是国家队的大部分成员都来自自己的联赛,为什么他们在俱乐部中的灵光,没有在国家队闪现呢?如果说球员的个性问题是法国人要思考的问题,这才是英国人要思考的问题。

      作者简介:拉姆塞,前《法国足球》和《 队报》资深足球记者,曾任法兰西晚报副总编辑,现为自由撰稿人,曾出版阿内尔卡传,《布兰科传》等多本球星自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