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德国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德国VS意大利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意大利队打法坐和望赢 德国队后防并非无懈可击

2012年06月28日13:1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吴敏

 

 


 晨报记者 吴敏

  在正式大赛中从未有过击败意大利队的经历,这对于德国队来说是难以接受的现实,尤其是在2006年世界杯半决赛中,主场作战的德国队加时赛被意大利队淘汰,参加过那场比赛的多名德国国脚如今仍是球队的中流砥柱。

  与六年前相比,这届意大利队也许算不上星光璀璨,但他们拥有更加清晰的思路,更加明确的打法。前四场比赛中,皮尔洛作为中场核心完全展示了他的大师风范,尤其是能利用传球迅速找到对方后防线上的薄弱点,而巴洛特利怪异的性格并不影响他在进攻中的威慑力,他独特的处理球方式使后卫盯防起来相当头痛。

  决定本场比赛胜负的将是中场的争夺,如果意大利队能够克服体力上的劣势,避免被对方完全压制,他们在进攻中的创造力将能够对德国队构成巨大威胁。皮尔洛和厄齐尔的发挥将对本场比赛的走势产生决定性影响。

  德国 VS意大利 (预计首发阵容)

  德国

  ●中场核心施魏因斯泰格日前已经解除了伤病警报。德国队的守门员教练科普克表示,“他的脚踝伤势在过去几天里进行了强化治疗,我们现在可以基本确定他能够伤愈参加比赛。”与希腊队的比赛过后,施魏因斯泰格因伤缺席了德国队的两次训练。

  ●1/4决赛4:2战胜希腊之后,德国队在正式比赛中已经连续15场获胜,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同时他们还超越了荷兰,成为欧锦赛决赛圈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队。

  意大利

  ●据意大利队的队医透露,因伤缺席了1/4决赛的后防大将基耶利尼,有望在与德国队的比赛中复出。小组赛最后一轮与爱尔兰队的比赛,基耶利尼因伤被提前换下,他的大腿伤势预计需要7-10天才能康复,但意大利队队医表示,基耶利尼日前已经恢复了训练。

  ●与英格兰队的比赛,阿巴特与德罗西都因为受伤被主教练普兰德利换下,不过队医表示,这两名球员的恢复情况良好,“阿巴特大腿后侧肌肉拉伤,他正在进行所需要的物理治疗,德罗西也在这样恢复,他的伤势是左腿坐骨神经痛。根据他们目前的治疗情况,半决赛出场应该没有问题。”

  上轮点评

  1/4决赛中4:2击败希腊,虽然下半场短暂被对手扳平了比分,但比赛中优势实在巨大,只不过是虚惊一场。

  与希腊队的比赛中,主教练勒夫大胆变阵取得了很好效果,克洛泽、罗伊斯和许尔勒的出场彻底盘活了球队的进攻,尤其是厄齐尔在前腰位置上表现得如鱼得水,不仅直接助攻两次,而且策划了另外两个进球,德国队最终由拉姆、赫迪拉、克洛泽和罗伊斯各进一球,轻松击败对手。

  德国队能够利用前场的配合创造出许多得分的良机,但球队的后防并不算十分稳健,尤其是以希腊队羸弱的攻击力也能打进德国队两球,足以引起主教练勒夫的警惕。

  往绩点评

  德国队(包括前西德队)与意大利队历史上共交锋30次,意大利14胜9平7负,进45球失34球占优。双方在欧锦赛上共交手2次,全部战平,分别是1988年小组赛的1比1和1996年小组赛上的0比0。

  两队的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11年2月9日,德国队在多特蒙德主场1:1战平意大利,克洛泽和罗西分别为双方建功。2006年世界杯半决赛中,意大利队凭借格罗索第119分钟和皮耶罗第120分钟的进球2:0淘汰对手,并且最终在决赛中点球击败法国队夺冠。

  上轮点评

  1/4决赛经历了点球大战惊险淘汰了英格兰队,球队在比赛中掌握了绝对主动,进入四强顺理成章。

  与英格兰的比赛中,意大利队的中场表现得相当积极,皮尔洛作为球队灵魂的作用突出,他能够用富有想象力的传球来调度整支球队,而其余的中场球员则为他提供掩护和策应。巴洛特利作为箭头人物,利用飘忽的跑位获得了几次不错的得分机会。

  点球大战中,意大利队在率先罚失一球的情况下,依靠皮尔洛的“勺子”点球稳定了军心,在英格兰队连续两个点球不进之后,终于涉险过关。

  德国队近期战绩

  欧锦赛 12-06-23 德国 4:2希腊

  欧锦赛 12-06-18 丹麦 1:2德国

  欧锦赛 12-06-14 荷兰 1:2德国

  欧锦赛 12-06-10 德国 1:0葡萄牙

  历史交锋战绩

  友谊赛 11-02-10德国 1:1意大利

  世界杯 06-07-04德国 0:2意大利

  友谊赛 06-03-01意大利 4:1德国

  友谊赛 03-08-20德国 0:1意大利

  意大利队近期战绩

  欧锦赛 12-06-25 英格兰 0:0意大利

  欧锦赛 12-06-19 意大利 2:0爱尔兰

  欧锦赛 12-06-15 意大利 1:1克罗地亚

  欧锦赛 12-06-11 西班牙 1:1意大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