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葡萄牙VS西班牙 > 2012欧洲杯葡萄牙VS西班牙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罗:我知道进球迟早会来 在美国比梅西更有名

2012年06月28日13:17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宋承良

  早报记者 宋承良

  有多少人恨他,就有多少人爱他。你无法阻止看台上传来刺耳的“梅西、梅西”喊声,同样无法阻止95%的乌克兰女球迷为他而疯狂……随葡萄牙转战乌克兰、波兰两国五个城市的C罗,毫无疑问是本届欧洲杯受关注度最高的球星。两场进球荒,三个进球,甚至是发型和发胶,都变成话题焦点。当然,对于已经第三次参加欧洲杯的葡萄牙人来说,他的目标只有获胜,葡萄牙已经进入了半决赛,距离球队历史上最佳成绩只差一步,“再次进入决赛,就能证明葡萄牙足球这8年来一直在进步中。”与西班牙的半决赛前,C罗在接受欧足联官网采访时毫不掩饰自己的雄心。

  知道进球迟早会来

  从全民罪人到王者归来,在本届欧洲杯上,C罗成功地完成自我的升华。小组赛前两场比赛,葡萄牙0比1不敌德国,C罗全场亮点不多,已经被国内媒体小范围抨击。3比2战胜丹麦的比赛,因为错失两次单刀球机会险些导致葡萄牙无法取胜,C罗一夜成为众矢之的,“若非取胜,C罗恐被钉死于十字架。”《记录报》一点也没有给自己的头号球星留面子。

  “从一开始,C罗自己身上就背负了太大压力,他想一个人带着球队前进,你可以看到比赛中一直紧锁眉头的C罗。”《记录报》解析了C罗前两场比赛无法进入状态的原因,当瓦雷拉对阵丹麦的绝杀弥补了C罗的“罪过”后,“他反而轻松了,当笑容回到他的脸上后,进球对于C罗来说,并不是难事。”

  对阵荷兰,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C罗用两个进球将葡萄牙带进1/4决赛。和捷克的比赛中,又是C罗在比赛即将进入加时赛前,头球敲开切赫把守的大门。连续两场比赛,C罗打进了葡萄牙的全部三个进球。“从C罗头球攻破捷克球门的那一刻起,他已经站在了和尤西比奥、菲戈一样的高度。”当看台上的两位葡萄牙传奇前辈为C罗起立鼓掌后,整个葡萄牙媒体的笔锋已经完全转变。

  “我知道这些进球迟早会出现的,其实我感觉很好,一直都不错。”对于自己的状态回归,C罗认为这是整个球队和球员做出大量努力后的结果,“全队开始变得越来越好,我也自然会有更出色的表现,从首战失败到之后三场全部取胜,这样的表现足以证明全队的精神状态非常出色,这方面我也并不意外。对于我自己来说,我很清楚肯定会取得进球,好在进球来得非常及时,我现在也可以给球队奉献自己的力量。”

  在美国比梅西更有名

  本届比赛是C罗第三次欧洲杯之旅,8年前本土欧洲杯既是以菲戈、鲁伊·科斯塔为代表的黄金一代的绝唱,也见证了刚刚转会曼联一年的C罗的崛起,他和老大们一起杀进了决赛,却无奈成为希腊神话的陪衬。2008年欧洲杯,新老交替的葡萄牙在1/4决赛无法阻挡各方面都胜出一筹的日耳曼战车。这一回,葡萄牙已经杀进了半决赛,只要再进一步,球队就能追平欧洲杯最好成绩,“如果有机会进入决赛,我们就能证明,葡萄牙足球这些年中一直都在进步中,我丝毫不怀疑这点。”

  “现在,我们距离决赛只剩一步之遥。”挡在C罗和他的球队面前的是卫冕冠军西班牙,葡萄牙曾在2004年欧洲杯小组赛最后一战1比0击败西班牙,挤掉对手进入1/4决赛,“我还记得那场比赛我们全队都踢得不错,戈麦斯进了一个球。”时过境迁,博斯克的球队在个人能力和整体打法上,都远非8年前可比,“欧洲杯半决赛总会遇到一些有竞争力的对手,过去很多年,西班牙一直拥有很多优秀的球员,今年更是如此,我想,比赛的胜负,取决于一些小的细节。”

  “希望葡萄牙在这样的场面上,变得更加强大。”C罗认为,过去几年在曼联和皇马的经历,让自己已经非常习惯于这样的大场面,“坦率来说,直到现在无论是西班牙还是其他任何一支球队,我都还没有感受到任何压力,比赛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过去十年我都是这样度过,我告诉自己必须习惯这样的感觉。”过去和西班牙的比赛中,C罗还没有取得过进球,“比赛中我会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但我没有压力,我希望可以用进球战胜西班牙。”

  事实上,在外界看来,C罗绝非没有任何压力。为巴西环球电视台工作15年的记者埃里克认为,C罗是本届欧洲杯上唯一受到全球媒体跟踪的球员,这其中甚至包括对于足球新闻并不热衷的美国福克斯电视台记者。“他是唯一在美国获得认可的球员,比梅西更有名。”美国媒体甚至推出了C罗专题,赞扬其为“最勤劳的运动员”,“他没有时间休息,在过去12个月里他为皇马和葡萄牙队踢了71场比赛,6030分钟,远比欧洲杯的其他球员更加劳累。”美国人还将C罗和NBA、NHL赛场的“铁人们”进行了比较,结果还是C罗获胜。

  整个欧洲杯期间,C罗和葡萄牙全队奔波于波兰波兹南、华沙,乌克兰利沃夫、顿涅茨克、哈尔科夫五大城市,《太阳报》披露C罗迷倒了95%的乌克兰女性,但不买账者也大有人在,很多球迷在球场和葡萄牙驻地高喊“梅西、梅西”,C罗曾经不堪其扰,但他还是逐渐放平心态,“去年这个时候,梅西的阿根廷已经在美洲杯出局。”过去一个赛季西甲联赛,C罗打进46个进球,帮助皇马战胜了梅西的巴萨。C罗希望欧洲杯可以成为其金球奖战胜梅西的关键战场,“是不是有决定性作用我不清楚,我想,只要葡萄牙可以取得好成绩,会起到一些作用。”

  ☆国籍:葡萄牙

  ☆出生日期:1985年2月5日

  ☆身高:185cm

  ☆体重:78kg

  ☆位置:左右边锋、中锋

  ☆效力球队:皇家马德里

  C.罗纳尔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