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德国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德国VS意大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勒夫称“尤文定律”只是历史 诺伊尔自信对勺子

2012年06月28日13:27
来源:天天新报

  6年之后,德国人迎来了复仇的好机会。明晨2时45分的欧洲杯半决赛,德国队将迎来意大利队的挑战。2006年德国世界杯,正是当年的冠军意大利人在半决赛中击碎了“日耳曼战车”在家门口夺冠的美梦;而今,带着本届欧洲杯最多进球(9球)的出色状态,德国队誓要一雪前耻。不过在拥有历史战绩优势的意大利队看来,再次从德国人手里抢走决赛入场券也并非难事。

  皮尔洛:德国人怕我们

  点球淘汰英格兰一战,意大利“钢铁王子”皮尔洛的“勺子点球”让全世界球迷看得如痴如醉。主帅普兰德利就认为,皮尔洛已经具备了和梅西、C罗竞争金球奖的实力:“他是世界最佳中场之一,像皮尔洛这样的稳定性,向人们呈现了更纯粹的足球。对我来说,皮尔洛应该赢得金球奖,他是所有候选人中最棒的。”

  面对赞誉,皮尔洛还是谦虚地表示:“我没有赢得金球的可能。”不过在谈到明晨的对手时,皮尔洛却充满自信:“德国队害怕我们。他们清楚地知道,我们总能制造出一些麻烦。现在意大利全队上下都有着和2006年时一样的渴望。我们与西班牙旗鼓相当。”双方交战记录显示:在国际正式比赛事中,德国队7战意大利4平3负未尝胜绩。尤其是6年前的世界杯半决赛,日耳曼战车正是倒在意大利队脚下,梦碎家门口。因此皮尔洛完全有理由期待进军最终的决赛。

  勒夫:“尤文定律”只是历史

  身为尤文图斯球员,皮尔洛提到2006年的世界杯夺冠,也有更深一层含义:今年与2006年,均是在尤文图斯夺得当赛季意甲冠军后,意大利队随即开始征战大赛的。伴随着“尤文兴、意大利兴”的历史定律,2012年,或许也是意大利足球迎来的又一个盛世。

  6年前,夺得意甲冠军的斑马军团为国家队输送了半数主力阵容参加德国世界杯。同样是在半决赛面对德国,意大利队以2比0击碎了东道主在加门口重夺大力神杯的梦想,并最终自己登上了世界冠军的宝座。

  而今,意大利队中同样拥有布冯,基耶利尼、博努奇、巴尔扎利、马尔基西奥和皮尔洛等6员尤文大将。带着斑马军团的“冠军祝福”,意大利队正沿着6年前的辉煌之路,向德劳内杯发起新的冲击。

  不过在德国队主帅勒夫看来,所谓的历史定律并不靠谱:“2006年的比赛已经成为历史,队员不会再去多想了。我们是一支新的球队,我们会先发制人击败对手。”

  诺伊尔:想踢“勺子”就来吧

  上轮比赛,英格兰国门乔哈特曾被皮尔洛好好羞辱了一番。在德国门神诺伊尔看来,自己很有必要好好研究一下“睡皮”和意大利人的点球,免得到时让德国队栽在自己最擅长的环节。

  “皮尔洛的点球……”诺伊尔陷入了沉思。他表示:“我们当守门员的,都不喜欢被那样的方式(勺子点球)击败。但你必须承认,每个人都有自己罚点球的方式。皮尔洛做得很好,当时哈特没有任何反应。”

  那么,万一德意之战也进入了点球阶段,诺伊尔又将如何面对皮尔洛?“如果他还想那样罚,我会多加以提防的。”诺伊尔自信有应对勺子的良策。不过他也坦言:“意外是难以预料的。也许我为勺子做好了准备,但他又射向了边角——主罚者拥有全部的选择权……我只好祝他们好运。”

  数字说话

  1 在意大利队过去参与的7场比赛中,他们仅仅在常规时间内取得过1场胜利。

  5 德国队历史上曾6次闯入过欧锦赛的半决赛,他们取得了其中5场比赛的胜利。

  9 德国队已在本届欧洲杯上打入9球,是进球最多的球队。意大利队只进了4球,排名第10。

  14 本场比赛之前,普兰德利执教意大利队的14场比赛未尝败绩,他们取得的成绩为9胜5平。

  20 德国队在过去进行的20场比赛中,场均至少能打进一粒进球。

  51 意大利队在本届欧洲杯上累计抢断51次,是防守成功率最高的球队。而德国队只成功抢断16次,排名垫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