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德国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德国VS意大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意大利能否继承前辈意志 将成德军进军基辅关键

2012年06月28日13:31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本届欧洲杯平均年龄最小的德国队延续了两年前在南非的“青春风暴”,被外界一致看好。然而,面对半决赛的对手——老谋深算的“蓝衣军团”意大利队,能否继承前辈的意志衣钵,将成为德国青年军进军基辅的关键所在。

  德国队上一次在大赛中逆转获胜是什么时候?2008年欧洲杯半决赛3∶2战胜土耳其。再往前呢?竟然要回溯到1998年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2∶1逆转淘汰墨西哥!过去14年间,德国队仅有两次逆转获胜,换言之,在1990年冠军班底退役之后,年轻的德国队只有一次成功逆转的案例。 2008年和2010年,两次面对西班牙队,德国队在失球后自乱阵脚,将这批年轻人心态不稳、耐挫力差的缺点暴露无遗。

  当前的德国队阵中有8名拜仁球员,加上前拜仁球员克洛泽和波多尔斯基,德国队的主力阵容几乎就是德甲班霸的翻版。在刚刚结束的欧冠决赛中,拜仁点球负于切尔西,托尼·克罗斯等球员主动拒罚点球,“小猪”在罗本罚点球时甚至不敢去直视。心态和意志,恰恰是拜仁输给切尔西的关键。

  自2006年以来,德国队新人辈出,强调地面控球和短传配合,进攻打得行云流水,赢得了诸多球迷的喜爱。与此同时,德国队却也丢掉了一些自身多年来在国际足坛安身立命的传统,如犀利的头球、技巧性十足的铲球、自由人前插助攻等。纵观近年来的表现,德国队踢得更漂亮了,但却少了一分铁血和意志的味道。

  此番面对意大利队,德国队最大的敌人正是自己。从技战术角度而言,这支德国队已经具备了夺取大赛冠军的实力,但2006年以来德国队及其班底拜仁慕尼黑屡屡在决赛、半决赛功亏一篑,让冠军似乎成了捅不破的窗户纸。想要问鼎德劳内杯,德国人必须战胜自己的心魔。

  历史交锋意大利占优

  两队 (包括前西德)在历史上交战过30场,德国队7胜9平14负处于下风,进34球失45球。其中两队在世界杯历史上交战过5场,德国队2平3负未有胜绩处于劣势,进4球失9球;其中两队在欧洲杯历史上交战过2场,德国队2平与意大利平分秋色,进1球失1球;其中两队在友谊赛中交战过23场,德国队7胜5平11负处于下风,进29球失35球。

  夺冠赔率 1赔6.5

       预计首发:意大利(4-3-1-2)

  布冯/阿巴特、巴尔扎利、基耶里尼、巴尔扎雷蒂/德罗西、皮尔洛、马尔基西奥/蒙托利沃/巴洛特利、卡萨诺

  名人粉丝

  里维拉期盼重复当年胜利

  曾在1970年世界杯半决赛随意大利4∶3战胜德国的意大利球星里维拉表示,希望意大利在本届欧洲杯也能重复当年的胜利。

  里维拉表示,“很多人都牢记着1970年世界杯时意大利4∶3战胜德国,那场比赛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意大利这次是否有机会重复4∶3的胜利?当然,为什么不呢?我们已经和德国交锋多次,如果我们再次战胜德国,这一点也不会让我感到吃惊。不过德国比英格兰做得更好,因此意大利必须在攻防两方面都打起双倍的精神。 ”

  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意大利通过点球大战才淘汰了英格兰,而皮尔洛在点球大战中罚进了一个精彩的勺子点球。很多人都将皮尔洛视为金球奖大热门,对此里维拉认为,“皮尔洛的确是潜在的金球奖得主,但接下来距离评奖还有6个月的时间。无论在尤文图斯还是在意大利国家队,皮尔洛都是一个重要球员,他的那个勺子点球给对方门将很大打击。 ”

  夺冠赔率 1赔2.7

  预计首发:德国(4-2-3-1)

  诺伊尔/博阿滕、巴德斯图贝尔、胡梅尔斯、拉姆/克罗斯、赫迪拉/罗伊斯、厄齐尔、波多尔斯基/戈麦斯

  名人粉丝

  马凯希望“小猪”能捧杯

  荷兰传奇射手马凯曾经在拜仁慕尼黑效力过整整4个赛季,在代表拜仁参加的178场比赛中共打进102粒进球,帮助巴伐利亚雄狮两次夺得德甲联赛的冠军。马凯认为尽管博斯克带领的西班牙国家队非常强大,但自己更希望27岁的施魏因斯泰格能够获得冠军的荣耀,“德国队拥有一支非常优秀的团队。我认为西班牙是夺冠的最大热门,德国队紧随其后。但是我个人特别希望施魏因斯泰格能够带领球队获得本次欧洲杯的冠军,举起德劳内杯。 ”

  谈及德国队半决赛的对手意大利队,现在在荷兰费耶诺德俱乐部担任青年队主教练的马凯表示,“本周五德国队就将面对意大利的挑战,我希望也坚信他们能够战胜对手晋级决赛。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