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顶级评论 > 2012欧洲杯名人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傅亚雨:板凳成葡萄牙最大短板 西班牙可创历史

2012年06月28日14: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亚雨

  本届欧洲杯的第一场半决赛,两牙之间的对决,虽然在120分钟时间里打成了0比0,稍显不完美,但令人屏息的比赛过程、双方技战术含量极高的竞争,再一次证明0比0的足球比赛未必就不精彩的规律。西班牙一如既往地表现出他们世界第一的整体控制能力,斗牛士的中场控制优势和足球意识优势依然明显,而葡萄牙的首发阵容,也已经表现出他们非常高的水准,而制约葡萄牙的最大短板,乃是他们板凳深度的不足。

  可以说,这个凌晨,葡萄牙的表现证明他们配得上成为世界第一的西班牙的欧洲杯半决赛对手。他们首发11人的表现几乎是完美的,体现了目前他们的最高水准。无论是后防线的佩佩、科恩特朗还是大中锋阿尔梅达,还有人气王C罗,面对无比强大的西班牙,表现出了足够的信心、赢球意志和足球技巧,特别是梅雷莱斯、维罗索和穆蒂尼奥组成的中场线,给西班牙的世界第一中场造成了足够多的麻烦,表现可圈可点。可以说,在90分钟的常规比赛内,双方基本战成了平手,相比之下葡萄牙的进攻,无论是射门次数还是威胁性还要略大于西班牙。

  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在下半场开赛后不久就进行了人员调整,后来连中场大脑哈维都被换下去了,但西班牙整体的流畅性、技战术含量丝毫不减,替换上去的法布雷加斯、纳瓦斯和佩德罗,也都是一顶一的绝顶高手。相比之下,葡萄牙主帅本托的换人调整迟迟不肯出招,一方面确实是首发11人表现非常出色,另一方面,坐在板凳上的球员们,跟主力还是有较为明显的差距,而这方面的差距,也是葡萄牙跟西班牙相比最大的弱项。事实上我们看到,当小将奥利维拉替换下体能耗尽的阿尔梅达之后,完全迷失在绿茵场上,几乎看不到人影,而梅雷莱斯、维罗索被换下之后,葡萄牙中场就再也没有跟西班牙人抗衡的实力,比赛在加时赛的最后时刻呈现出一边倒的局面,西班牙队借此发动了几次非常有威胁的进攻。

  葡萄牙人已经表现得足够好,让西班牙人遭遇了本届欧洲杯开赛以来最为艰苦的一场比赛,但他们,毕竟还是差了一口气。西班牙昂首挺进决赛,西迷们有足够多的理由期待他们钟爱的球队去创造历史,他们可以继续憧憬;而葡萄牙的拥趸们,也无需垂头丧气,因为他们已经看到近年来最为出色的一支葡萄牙国家队,随着佩佩、C罗这样核心球员的日渐成熟,这支队伍还有上升的空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