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葡萄牙VS西班牙 > 2012欧洲杯葡萄牙VS西班牙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民晚报:门内门外天壤之别 C罗就这样错过了

2012年06月28日16:00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当纳尼“抢”走阿尔维斯的那个罚球机会时,葡萄牙人的败局,就已注定。你想想,球员紧张到连自己第几个出场罚球,都搞不清楚了,如此上场昏,怎么可能命中?冥冥之中,霉运已经笼罩,挥之不去了——果然,一轮过后,阿尔维斯一脚击中门柱,球弹出门外……

  紧随其后的,是西班牙人法布雷加斯——同样击中了门柱,但球,却偏偏又弹进了门线,进了!四年之前,正是这个小法,同样在欧锦赛,在八强对意大利的点球大战中,他命中了最后一个关键球,西班牙出线了,从此,西班牙足球也迎来了辉煌岁月……

  很让人感慨。一个门柱,出去了;一个门柱,进来了……貌似简单,似乎就是运气好与坏的区别,但实际,并非如此。

  偶然之中,其实有必然。运气,往往是由一个人的底气决定的;而底气呢,则往往是由一个人的阅历以及气质,慢慢积累、铸造而成……回到今晨,看着一路低着头、神态紧张、步履沉重,像走向刑场一样走向罚球点的阿尔维斯,我想大多数人的感觉是相同的:这样的人不罚丢才怪呢!

  当然,在这场戏剧性的点球大战中,还有一人,同样不可忽略:C罗。他排在第五个罚球,只可惜,还没等到他出场,葡萄牙就淘汰了,英雄无用武之地了……于是,很多人赛后都在猜想,在追问:C罗为何不早点出场?!

  退场时,C罗没哭。那个聒噪了好几个小时的电视解说,仍在那里激动高亢地描述:C罗成熟了,C罗不像以前那样爱掉泪了……真的让人很无语。一回更衣室,那个如他“头势”一般光鲜照人的大明星,在人后,哭得像一个孩子。

  这世上,最悲伤的事情,其实不是失利,而是眼睁睁,看着自己错过了。就像今晨的C罗,看着队友一个个罚球,但他却错过了,而且错过了的,就这样,一去不回……

  小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