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顶级评论 > 2012欧洲杯名人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杜威:葡萄牙打法借鉴皇马 体能决定点球战胜负

2012年06月28日16: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杜威

  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好,很高兴能和大家一起分享本届欧洲杯的看球心得。昨晚欧洲杯进入到了最后的四强决战,西班牙队最终通过点球大战,淘汰了葡萄牙,进入到最后的决赛。这个结果并不算特别令人意外,因为就整体实力和人员配置而言,西班牙队都应该稍胜葡萄牙一筹,葡萄牙虽然有C罗和佩佩这样的天皇巨星,但是在个别位置上,也存在人员上的短板。比如中锋位置,就一直被人所诟病。另外在中场,我觉得葡萄牙队整体防守能力有余,但是进攻的控制力和创造性,还无法与哈维、伊涅斯塔这些人去比较。

  当然,但就昨晚的比赛过程而言,我觉得葡萄牙完全可以昂着头离开,在这场并不被外界看好的对决中,他们并没有落于下风,从比赛一开始,他们就利用高效快速的冲击型打法,不断地冲击西班牙队的防线,限制西班牙人突出的传球能力。我不知道这种战术,葡萄牙教练组是否借鉴了皇马打巴萨的战术。但是我觉得两场比赛,两种战术之间,确实有一些想通之处。提升速度优势,快速通过中场,以躲避西班牙队中场的拦截,另外,加强中场的逼抢和封堵,不让对手获得从容传球的机会。这些方面,我觉得葡萄牙队做得都很不错。他们采取了与意大利完全不同的战术打法,但同样达到了限制和破坏西班牙队战术体系的效果。这很了不起。

  当然,这样的战术也会带来一定的副作用,就是大范围的奔跑和高强度的冲刺,会在比赛的后半阶段,让球队的整体体能储备处于劣势。意大利与西班牙队比赛的最后15分钟完全陷入被动,就是一个非常明显的例子。如果不是托雷斯连续浪费机会,意大利队很可能会输掉比赛。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了葡萄牙队身上。他们在最后阶段明显也出现了体力上的问题。C罗在比赛最后1分钟获得单刀机会,但是他却一脚把皮球打高出界。我觉得这不是技术能力的问题,而是体能的问题。体能接近极限的情况下,即便C罗这样的高手,传控球以及射门的能力也会出现下降的情况。

  不过,尽管如此,我觉得C罗在昨天的比赛中仍然是发挥出了自己的最佳状态,在进攻方面,葡萄牙队几乎是C罗利用自己的一己之力与西班牙队周旋。纳尼上半场表现不错,但是下半场他消失了。唯一遗憾的是C罗的两脚任意球都擦着门梁飞出,如果他能控制得更好一点的话,本场比赛胜出的将是葡萄牙,而他本人也很可能会达到人生从未达到过的新高度。

  点球大战我觉得是由脚法和运气所决定。但是我觉得也应该承认的一点是,在打满120分钟的情况下,谁的体能更好,谁就更有可能在点球大战中控制好心态和脚下技术。因此,我觉得当站在点球点前的时候,西班牙还是稍稍占一些优势的。帕特里西奥延续了葡萄牙门将扑点球的传统,但最终他还是没有能够拯救自己的球队。

  今晚意大利与德国队的对接,我觉得很难预测。无疑德国队实力更加齐整,不过我希望意大利队能够创造奇迹,为本届欧洲杯制造一些不一样的东西。因为相比以往而言,本届欧洲杯太缺少冷门了。

  杜威

  6月28日于杭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