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葡萄牙VS西班牙 > 2012欧洲杯葡萄牙VS西班牙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晚报:失败者的发现之旅 葡萄牙才是胜利者

2012年06月28日17:49
来源:北京晚报

  斗牛士命不该绝,对于西班牙球迷来说,这是一个幸运之晨;葡萄牙功败垂成,对于喜欢C罗的那些女粉丝们来说,这注定是一个难眠之夜,而难眠,不是因为兴奋,而是因为郁闷。

  顿涅茨克似乎注定与点球大战结下了不解之缘,从上一场的英意之战到这一次的两牙相争,这座足球之城,难道还真是有了些灵气。到了这个份上,其实输赢真的不再重要。葡萄牙的阿尔维斯最是自责,他不仅让葡萄牙精心策划的一场兵变在最后的时刻计划落空,而且让C罗连踢点球的机会都没有获得。

  不过从120分钟的0比0来看,葡萄牙才是此战的胜利者,他们至少成功地制止了那个先前一直存在并让外界诟病多多的西班牙控球游戏的出现。从这个意义上说,江湖还真没有一个可以独霸天下的武功门派,绿茵场也一样,每个队都有每个队的功夫,再牛的高手也会遇到自己的那个克星。将控球玩到极致的西班牙今晨终于遇到了自己的克星,以牙还牙的那个伊比利亚半岛兄弟。

  不知真是外界的质疑声让西班牙自己乱了阵脚还是葡萄牙略带野蛮的冲击让斗牛士无所适从,总之,今晨的两牙对磕之中,西班牙忽然不像西班牙了,之前行云流水一般的控球节奏大部分时间被打乱。也是难得有这样的场景,或许自己的女友从来就没有看到过卡西利亚斯像今晨这么忙碌。

  C罗拿球之后就是往西班牙后卫身上直撞,裁判也会给葡萄牙人一个任意球,相信场边的博斯克一定在想自己为什么没有这样一个好的锋线大将可用,看到场上那些找不到机会的队友,心急如焚的托妹只能在一旁心声感叹,您为什么就不相信俺呢?如果不是葡萄牙找不到一个比C罗稍好的任意球高手,不知道卡西利亚斯的大门要被攻破几次。

  到了加时赛,随着葡萄牙人体力的下降,西班牙其实逐渐找回了自己的节奏。但是,拥有绝杀的机会却无绝杀的枪手,不射已经成为本届西班牙队最大的弊病。宝贵的决赛门票,紧张的阿尔维斯送了斗牛士一个大礼,但是今晨的葡萄牙已经为德国或者意大利找到了那把对付卫冕冠军的钥匙,打开胜利之门,钥匙已经插了进去,只是还没有来得及旋转。开启航海时代的葡萄牙再一次为世界作出了一个伟大的发现,尽管他们是一个失败者。

  (本报乌克兰今晨专电) 本版文字

  特派记者 谷辛 刘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