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葡萄牙VS西班牙 > 2012欧洲杯葡萄牙VS西班牙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罗五届大赛五次落泪 美梦破碎通道内失声痛哭

2012年06月29日03:50
来源:新京报

  C罗是个爱哭鬼,看似雄心勃勃的他,一旦美梦破碎,便随时随地都能哭出声来。这些年的世界大赛中,C罗可没少掉眼泪。昨晨欧洲杯半决赛输给西班牙,葡萄牙队长好像是忍住了,实际上,他只是躲进了球员通道,还是哭得一塌糊涂。

  点背

  门柱4比3赢C罗

  最后一刻,法布雷加斯攻入制胜点球,西班牙10号撒腿狂奔,装满5万人的顿巴斯体育场迅速呈现两极局面:西班牙球迷挥舞着国旗,载歌载舞,还有球迷试图点燃球衣。失望的葡萄牙球迷或是神情木然,或是黯然退场,就像丢了灵魂那样。

  按照教练的安排,C罗最后一个主罚点球,但法布雷加斯的进球让葡萄牙人失去了登场机会。《每日电讯报》说:“C罗为自己设计好了情节,那就是最后登场,一击致命,他将成为瓦解西班牙王朝的第一人,但法布雷加斯偷走了他的角色,让C罗的计划破产。”

  C罗呆呆站在球场中心,像是被点了穴那样,现场大屏幕显示,C罗脸上的表情极为复杂,掺杂着痛苦、疑惑和无奈。数据似乎能证明什么,其实什么也证明不了,C罗做到了自己能做的一切:面对世界冠军、卫冕冠军西班牙队,C罗全场6次射门,4次贡献威胁传球,全场奔跑13000多米,但这些都不能换来前往基辅的门票。

  悲催的C罗背后是悲催的葡萄牙队,自小组赛首战德国以来,葡萄牙已有7脚射门被门框残忍地拒之门外,纳尼、佩佩分别有1次击中门柱,C罗4次击中门柱,葡萄牙媒体都开玩笑说,C罗3比4不敌门柱。

  此前葡萄牙在2004年欧洲杯和2006年世界杯上两次参加点球大战,从未失利,但在面对西班牙队的轮盘赌中,葡萄牙人阿尔维斯的点球击中横梁弹出,而西班牙队的法布雷加斯同样击中横梁却反弹入网。C罗接受了葡萄牙《消息报》的采访,“点球大战讲究的是运气,西班牙走运,我们不走运。和以往一样,我尽了最大的努力。”

  成长

  完美赛季独享荣光

  2004年,主场作战的葡萄牙进军欧洲杯决赛,当时C罗还是19岁少年。惜败希腊后,他藏在菲戈等老大哥身后,偷偷抹眼泪,只有极少数摄像机会对准他的面孔。时间吞噬了前辈,而C罗已经成长为天之骄子,只是他的进步和成熟依旧不能换来欧洲冠军。

  本届欧洲杯,C罗是身价最高的球员,也是最受关注的球员。《镜报》称,梅西不在场,C罗可以独享万众瞩目的感觉。葡萄牙人刚刚度过一个完美赛季:西甲联赛冠军和60粒进球。他的一举一动都引人注意,长袖球衣、发型、庆祝动作和乘坐大巴车习惯的位置都被记录在案,他被人抨击为“自恋”、“自私”和“雷”,甚至还被说“欲望太多”。

  C罗的成熟帮助了葡萄牙队,《法国足球》对这位葡萄牙球星的表现感到惊讶:“在某些细节上,我们能惊奇地看到,其实他没有报纸上说的那么自私。”在踩场训练时,C罗主动帮队友压腿,还帮助理教练搬椅子,心情好的时候,甚至还会主动和熟悉的记者打招呼。

  这支身处死亡之组的球队前景不被看好,但C罗的3个进球帮助葡萄牙战胜荷兰和捷克。对西班牙的半决赛是C罗第14次出现在欧洲杯赛场上,这个数字让他追平菲戈、齐达内,前方只剩法国球员图拉姆和荷兰门神范德萨。

  葡萄牙足球名宿富特雷夸奖说:“葡萄牙能有这么多球迷,一个重要原因是我们拥有全球最优秀的球员,他叫C罗,是他率领这支球队冲出死亡之组。”如今,这一切都没了意义,成王败寇,历史只会书写胜者的骄傲,而非败者的眼泪。C罗的奖杯储藏室里,依然没能摆上一座欧洲杯冠军奖杯。

  批评

  头号领袖尚待正名

  所有人都知道,如今这支葡萄牙队是C罗一个人的球队,既然光荣集于一身,压力自然也集于一身。虽然是后卫阿尔维斯射失点球,但C罗依然要承受争议和批评。目前给《每日电讯报》写专栏的维埃拉表示,“C罗必须在关键比赛中证明自己,像普拉蒂尼、齐达内那样的球员才配得上伟大二字。”

  葡萄牙主罚点球的阵容中,C罗排在第五个登场,这个位置备受诟病,有舆论认为,身为葡萄牙队长,他应该首先站出来主罚点球,而不是躲在4名队友身后。《太阳报》评价说:“他似乎还是那个藏在前辈身后的孩子,不肯承担头号领袖的责任。”

  还有一种批评C罗自私的声音,认为C罗想把最高光时刻留给自己,因为从常规来说,最后一名出场的球员将是决定成败的人物,C罗只想扮演杀手角色,而不是铺垫者。

  葡萄牙头号球星解释说,被排在第五个出场,是球队的安排,而非自己的意愿。“我是一名球员,必须服从教练的调度。”其队友佩佩也证实了这一点,“教练安排他第五个主罚,但是很遗憾,在他上场前我们输掉了比赛。”

  佩佩称这是一支“空前团结的葡萄牙队”,但C罗和队友的淡漠关系依然被媒体列举出来,比如说身为队长的C罗,从没给传出好球的队友做出感谢的手势,而纳尼倒地时,他也没有前去探望,而是独自踱回场边喝水。这和不断大声招呼队友的佩佩相去甚远。

  不得不说的是,C罗在比赛里给队友阿尔梅达创造了数次良机,只可惜锋线同伴都不能把握机会,而他只是在90分钟时拿到队友的妙传,但他面对俱乐部队友卡西利亚斯时一脚轰飞,令全场葡萄牙球迷扼腕叹息。

  荣誉

  再夺金球希望变小

  虽然金球奖揭晓远在半年之后,但根据经验,欧洲杯在评委心中所占比重极高。《马卡报》表示,如果C罗能闯过西班牙这一关,金球奖几乎手到擒来。

  两场比赛的出色表现让C罗赢得外界一片赞誉,费迪南德和舒梅切尔就都表示,在金球奖的竞争者中,C罗已经压倒了梅西。费迪南德认为,C罗赢得了西甲冠军,还带队打入了欧洲杯半决赛,理应获得金球奖,“他是最全面、能力最强的球员。”

  《每日电讯报》列出了C罗的金球奖竞争对手,仅在西班牙队中,就有哈维和伊涅斯塔和卡西利亚斯三人。若能在欧洲杯正面交锋中将西班牙击败,C罗就能拉来一大批投票。葡萄牙媒体指出,欧洲杯半决赛上出现伊比利亚德比,是上帝赐给C罗的绝好机会。

  无奈C罗还是输了比赛,只能目送竞争对手继续前行,自己却只能停步于失望之渊,再夺金球奖的希望已越来越小。

  不过,一切还悬而未决,正如《卫报》所说,谁能率队问鼎欧洲杯,谁就理应夺得金球奖,这只是一项依据而已,绝非定论。“西班牙人在2008年和2010年连夺欧洲杯和世界杯,但当年的金球奖却分别颁给了葡萄牙人C罗和阿根廷人梅西。”

  C罗的最大竞争对手依然是梅西、哈维和伊涅斯塔,但与此同时,德国新核厄齐尔和意大利老核皮尔洛,均有俱乐部锦标在手,何况他们在国家队中的表现也是灵魂级的,横空杀出,夺得金球奖并非没有可能。除此之外,帮助切尔西夺得欧冠冠军的德罗巴也有希望,只不过科特迪瓦射手已经签约上海申花,他赢得金球奖的筹码已付之一炬。

  伤心

  五届大赛五次落泪

  C罗始终没能率领国家队走得更远,所以每逢大赛,都能看到流着泪的他的脸。

  2004年,C罗首次代表葡萄牙参加世界大赛,希腊神话让葡萄牙倒在了最后时刻,这是C罗首次为国家队流泪。当时C罗只有19岁,还是个稚嫩的少年,从旧时资料来看,满眼泪花的他哭得又萌又美,小正太的眼泪俘获了不少球迷姐姐的心。

  2006年世界杯,葡萄牙队在淘汰赛中被法国淘汰,和诸多老将的从容相比,C罗依然像个孩子。比赛结束时,C罗手掌掩面,当着全场观众的面垂首落泪,《法国足球》当时嘲笑说:“眼泪也有胜利的眼泪和失败的眼泪之分,可惜C罗始终没有机会尝试前一种眼泪。”

  2008年欧洲杯,C罗已成为葡萄牙队长,葡萄牙新领袖带领球队小组出线,但随后却在八强赛中不敌德国队,C罗依然哭了,他眼中含泪,泣不成声。德国球员波多尔斯基前来安慰C罗,两人拥抱的画面成为欧洲杯的珍贵资料。

  2010年世界杯,葡萄牙又被西班牙淘汰,输给众多俱乐部队友,C罗尴尬不已,他对比赛结果很是愤慨,他先是双手抱头,仰天长叹,随后便潸然落泪,不断用衣角擦着眼睛,甚至没有向皇马队友表示祝贺,就快步走回更衣室。

  这次输给西班牙,已经为国家队出场95次的C罗好像没那么爱哭了,至少要比身边的队友好一些——硬汉佩佩不断擦拭着眼眶,科恩特朗双手捂脸,不敢看眼前的一幕。在数万球迷面前,C罗只是揉着眼睛,一副不很在乎的样子。但据《消息报》报道,C罗刚走进球员通道便痛哭不止,主帅本托试图安慰队长,但根本不管用。

  专题采写/新京报特派记者 范遥 发自顿涅茨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