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德国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德国VS意大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6年轮回!勒夫的宿命 他的球队从来没有冠军霸气

2012年06月29日05: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视频集锦-巴神头顶脚踢双响炮 意大利2-1进决赛
进球视频-巴神头槌 怒射死角脱衣庆祝 铁卫手球厄齐尔点射


  北京时间6月29日凌晨,2012年欧洲杯第二场半决赛,德国队1-2不敌意大利,止步半决赛。两支球队,一支是小组赛三战三胜且在1/4决赛4-2大开杀戒晋级的夺冠大热;另外一支则是小组赛一胜两平,一度有可能在最后一轮被西班牙和克罗地亚联手“和谐”且在1/4决赛依靠点球惊险过关的幸运儿。不曾想勒夫的日耳曼青春战车最终被对方的反坦克武器巴洛特利连出两记杀招彻底摧毁。

  此情此景很容易让球迷回想起6年前的夏天,在德国本土举办的世界杯上,两支球队也是在半决赛狭路相逢。克林斯曼领衔的东道主面对里皮执教的意大利,两队在90分钟内互交白卷,加时赛中格罗索和皮耶罗两次射穿德国球门,最终意大利队晋级决赛并捧起了大力神金杯。事后,不少媒体和球迷分析,如果德国队击败意大利,面对实力稍逊一筹的法国,或许捧杯的就是他们了。

  世界杯季军并没有留住克林斯曼,作为克林斯曼的助手,勒夫在那场比赛后接过国家队的教鞭。在延续克林斯曼战术思路的同时,勒夫融入了自己的想法,德国队迅速完成新老交替,并在随后的大赛里至少能够杀入半决赛。2008年欧洲杯,德国队进入决赛,0-1惜败西班牙; 2010年世界杯,德国队挺进半决赛,又是被西班牙1-0挡在决赛门外;本届杯赛,德国队一路保持全胜,无奈又是在半决赛中1-2不敌意大利。

  勒夫对球队的改造效果显著,日耳曼战车的成绩同样显而易见。从2010年世界杯的3、4名决赛开始,德国队竟然在正赛中保持了长达15场的连胜纪录。直到今天输给意大利,连胜势头才告终结。然而,德国队每每作为夺冠大热似乎距离冠军总是一步之遥。勒夫看起来一直无法扭转球队在关键时刻面对强队时的弱势。

  进攻至上的日耳曼战车有一百个理由应该坚持以我为主,扬长避短,利用自身优势去击溃任何一个对手。然而每每遭遇强敌,勒夫总是担心球队后防线短板被对手抓住,每每抢先变阵,以为能够通过针对性的改变来限制对手,往往效果不佳。无论是连续两届大赛与西班牙的正面对抗,亦或是本场与意大利的脚法,德国队在场面上都居于下风,本场与意大利的对抗更是早早两球落后,整场处于追分的被动形势。习惯了顺风球的德国小伙子,在重压之下更是很难发挥出自己的全部水准。

  翻看勒夫的执教简历,除了一个德国杯冠军以及一个奥地利联赛冠军外,再无其他冠军头衔。尽管带队成绩突出,却似乎缺少冠军球队那股舍我其谁的必胜信念。相比6年前与意大利缠斗至加时赛,勒夫的球队此番甚至在常规时间内便缴了械。

  六年前,勒夫在替补席上目睹球队被老辣的里皮用伟大的左后卫格罗索和身体替补皮耶罗淘汰;六年后,勒夫又在场边眼睁睁看着更为年轻的巴神独中两元让日耳曼战车熄火。六年一轮回,德国球员换了一批,场上从阵型到特点早已面目全非,但是不变的却是大赛不胜意大利的怪圈。

  (搜狐体育 任天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