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德国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德国VS意大利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赵震:勒夫需思考人生 指挥稚嫩队内缺真正核心

2012年06月29日05:4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赵震

视频集锦-巴神头顶脚踢双响炮 意大利2-1进决赛
进球视频-巴神头槌 怒射死角脱衣庆祝 铁卫手球厄齐尔点射


  打进两球之后的巴洛特利不再需要思考人生,但第三次冲击大赛冠军失败的勒夫却必须思考,2年之后的巴西他拿什么给德国带回来一座冠军奖杯?

  没有人否认,勒夫给德国足球带来了一次成功的变革,但对于德国足球来说,仅仅有变革是不够的,德国足球是天生的冠军动物,他们需要漂亮的足球,他们更需要一次冠军。自1954年第一次夺得冠军以来,他们经历了18年拿到了第二个大赛冠军,那已经是他们最长的冠军空窗期了。但自1996年夺得欧锦赛之后,到本届欧锦赛为止,德国已经16年没有触碰到冠军的奖杯。到了2014年,将是又一个18年,如果勒夫不能够给德国队带回一个奖杯,德国足球才真是经历了历史上最长的低潮期。

  以2006年世界杯为分界点,德国踢着完全两种不同的足球,我指的并不仅仅是过程,更是结果。2006年之前,德国足球不会让你喜欢但却永远不会让你失望,更别提时不时地给你带来惊喜。2006年之后,德国人踢得是所有人都喜欢的足球,但是他们总是习惯性地让人失望,习惯性大热必死。

  勒夫必须思考的问题是,自2006年以来的四届大赛里,都是打得更加保守的球队笑到了最后。本届欧锦赛最后的四强当中,三支球队都是以保守型的打法为主,只有德国队坚持进攻、坚持开放型的打法,2014年勒夫是否还应该让自己的球队漂亮第一,成绩第二?

  勒夫必须思考的问题是,未来的德国队里谁应该成为真正的核心?勒夫打造的这支德国队,板凳厚度足够,球员实力平均,但是他们缺少一个贝肯鲍尔,缺少一个马特乌斯,甚至没有一个巴拉克。1990年的德国、1998年的法国、2002年的巴西,他们都是以进攻型的打法一路大热到最后赢得冠军,这三支球队一个共同的特点都是拥有自己的超级巨星。仅有两年的时间里,勒夫能拥有自己的超级球星吗?

  勒夫必须思考的问题是,他个人如何弥补自己执教的短板。对比最后闯进决赛的两个主教练,无论是普兰德利还是博斯克都有着在俱乐部长期执教的成功经验。但是勒夫除了在执教初期在斯图加特的短暂经历之外,他缺少在高水平联赛里的历练。一到关键比赛的指挥上,学院派的勒夫面对实战型的对手常常进退失据。连续三届大赛在关键比赛里,勒夫的排兵与指挥都显得稚嫩。主教练能否完成自身执教风格的转变,是这支德国队是否能够突破的关键。

  2年之后,这一支德国队平均年龄将达到26岁,那是一支球队最黄金的年龄。从2008年开始,德国足球就被称赞赢得了未来,但他们更需要赢得一次现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