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德国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德国VS意大利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解说王菲歌词送别德国 戏言巴神会独孤九剑

2012年06月29日05:5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视频集锦-巴神头顶脚踢双响炮 意大利2-1进决赛

  北京时间6月29日凌晨2时45分,2012年欧洲杯第二场半决赛的争夺,在波兰华沙国家体育场,德国队1-2不敌意大利队。意大利继2000年欧洲杯后再次晋级决赛,将迎来小组赛的对手西班牙。巴洛特利在上半场先后接到卡萨诺和蒙托利沃的妙传梅开二度。下半场结束前,厄齐尔主罚巴尔扎雷蒂手球犯规制造的点球帮助德国队攻入挽回颜面的一球。德国队与意大利队的比赛由CCTV5转播,央视评论员刘嘉远用专业的角度来点评解说这场比赛,他称德国和意大利都开始改变,尤其是后者,开始撇弃了功利的防守足球。

  比赛还未开始,刘嘉远先介绍了本场比赛主裁拉诺伊,“拉诺伊是法国人,职业是超市的采购员,他有三个孩子,相信孩子们会关注他执法的比赛。”赛前,蒙托利沃表示自己90%是意大利人,央视评论员刘嘉远透露了意大利中场的小秘密,“蒙托利沃的妈妈是德国人,赛前他曾经说过,他的战靴一边印德国国旗,一边印意大利国旗。”谈到意大利战术时,刘嘉远称德国队做出一部分牺牲,调侃意大利把皮尔洛放在保险箱里,“皮尔洛不受干扰,意大利就会在反击中发挥很大威力,德国为了防住皮尔洛,在中场方面做出了牺牲。”

  刘嘉远继续说,“意大利的4-3-1-2是4-4-2变化而来的,主要核心是马尔基西奥和德罗西保护位置稍微在后的皮尔洛,就像是把皮尔洛放在保险箱里,在进攻的时候再把皮尔洛放出来。”本场比赛,卡萨诺助攻了巴洛特利第一球,刘嘉远说,“卡萨诺非常疲劳,但却非常关键,他在场时,皮尔洛把球传给他后,意大利会有变化,这个位置上以前有托蒂、有皮耶罗,球在他们脚下时,就会有变化。”众所周知,巴洛特利和卡萨诺都是坏小子,但在刘嘉远看来却不同,“巴洛特利没贼心没贼胆,卡萨诺从小就有贼心有贼胆。”

  对于巴洛特利的第一个进球,刘嘉远认为胡梅尔斯犯错了,“这个球卡萨诺的转身非常关键,胡梅尔斯防守的时候扑的太猛。”需要指出的是,第一个球是由皮尔洛发起的,刘嘉远点评皮尔洛,“有的人踢球是为了活着,而皮尔洛是活着为了踢球,是不一样的,这是大将之风。”刘嘉远在谈到德国队时,称德国队踢球像打仗,“德国踢球像打仗,非常重视数据和控制,勒夫的班子就像参谋部,非常的信息化,其实自从克林斯曼入主德国队之后,就开始如此。”巴洛特利梅开二度后,刘嘉远戏称意大利前锋学了风清扬的独孤九剑。

  “都说巴洛特利无组织无纪律,事实并非如此,他自成一派,也没有人懂他。巴洛特利进了两个球,还若无其事,真是个怪才。”刘嘉远说道,“巴洛特利就像学了风清扬的独孤九剑,学了招数,却忘了招式,以无招胜有招。”下半场一个镜头,巴洛特利在吐水,刘嘉远点评,“巴洛特利开始搞怪了,从表情上来看,谁能看出巴洛特利在本场比赛进了两球,巴神就是这样,进球跟若无其事一样。”刘嘉远还点评莫塔,“莫塔去年入籍,当时马尔蒂尼还在报纸上炮轰,说意大利怎么要一个巴西人。现在来看,莫塔用实力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比赛最后时刻,诺伊尔也跑到前场,刘嘉远表示德国门神相当于半个中后卫,“现在足球里,守门员顶得住半个中后卫,诺伊尔弃门而出,完全成为后卫,非常有勇气。”赛后,刘嘉远激情点评德国队和意大利队。“这样的一个结局对于勒夫来说是残酷的,但是对于意大利足球来说也是感人的,今年意大利队在欧洲杯开赛前先遇到莫罗西尼突然去世的事情,影响了国家队集训,而在欧洲杯开始前,克里西托又因赌球案被带走,也影响了集训,随后在备战当中罗西的伤情影响了普兰德利的人选,卡萨诺又有心脏病的伤情。

  刘嘉远最后还引用了王菲的经典歌曲《蝴蝶》中的歌词对双方进行了形象的比喻,“地震又使得意大利对卢森堡的友谊赛取消了,但是今天的这场比赛要感谢意大利和德国,使得比赛在90分钟内打出非常精彩、非常丰富的战术变化,这两个国家的足球,都品尝过现代足球的巅峰荣耀,也曾经遇到过各自前进路上的挫折和坎坷,德国足球正在从德意志森林哲学的严肃中向轻巧和灵动变化,意大利则从比较功利的比赛哲学里努力恢复他们天生的地中海浪漫情怀,勒夫和普兰德利是各自传统身后的勇敢者,在改革的路上遭遇失败就像蝴蝶飞不过沧海,没有谁忍心责怪!”(搜狐体育 十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