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德国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德国VS意大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门将变后腰!德国唯一战神 用不屈感动对手+苍天

2012年06月29日06: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猪

视频-诺伊尔压过半场 中圈头顶脚踢连送两拦截


  华沙国家体育场、欧洲杯半决赛,曾经一度给人夺冠希望的德国战车在这里、在这一天停下了他的马达。此前,德国队凭借强大的实力战胜了葡萄牙、荷兰等强队,又在四分之一决赛大胜希腊,本届欧洲杯保持不败,很多人都认为这一次将是德国队夺冠的最佳时机。结果或许是几场球踢得太顺利,球员们的注意力出现了不集中,“内鬼门”、“抱怨没有出场机会”这些事件陆续爆发,甚至连主帅勒夫都出了问题,他本场比赛莫名其妙的变阵被认为是最大败笔。

  然而德国队阵中却有一名球员仍然保持了极高的专注,那就是门将诺伊尔。本场比赛身穿一袭红衣的诺伊尔是那么亮眼,而第18分钟和19分钟时两次直接没收蒙托利沃和卡萨诺的劲射,让人在痛批德国队后防问题的时候能略感宽慰地说一句:“幸好我们有诺伊尔。”可惜球队防守的失误还是让诺伊尔的球门两次被对手洞穿,但无论是巴洛特利的头球还是劲射,都不能将责任推给诺伊尔,可以说当德国队全队表现失常的时候,诺伊尔成为唯一一个表现正常的球员。

  从赛后的数据上看,诺伊尔全场4次作出拦截,并且做出了3次关键扑救,可以说他已经尽力。而比赛最后时刻,勒夫用穆勒换下博阿滕,用攻击型球员换下后卫,可以说是最后的殊死一搏,其实也可以说是对诺伊尔的信任。诺伊尔也在最后时刻仍然力保大门不失。

  当然,如果草率的认为这就是诺伊尔本场比赛的全部那就错了。比赛最后阶段,德国队仍然0-2落后,此时诺伊尔已经放弃了自己的大门,冲到中场甚至对手半场参与德国队的进攻,他第一次进入对方禁区是在比赛第90分钟,当时德国获得角球诺伊尔冲入对方禁区试图争顶,可惜没有成功。第92分钟德国队打入一粒点球令德国队看到了一丝希望,而诺伊尔也再次进入对方半场,他要用自己的努力去争取这最后的希望。

  比赛第93分钟,诺伊尔甚至成了后腰,他再一次出现在对方半场,他用胸部停下了马尔基西奥禁区内的解围,并在中场位置向对方禁区输送长传。结果再次被对手解围,而禁区外接到球的皮尔洛一脚挑传试图给队友制造单刀加空门的机会,但是诺伊尔却仍然没有放弃。他在中圈用自己的头做出了一记冲顶将球顶回到胡梅尔斯的身边,可惜后者被判犯规。

  第94分钟,诺伊尔再次放弃禁区,这一次他冲到禁区外左侧用头将对方的后场任意球顶回。比赛的第95分钟,也是比赛的最后时刻,我们再次在转播镜头中看到了那一抹红色,诺伊尔再次冲入对方禁区希望能在这次定位球中为德国队争取随后的机会。可惜裁判随即吹响了全场比赛结束的哨声。

  尽管听到了哨音,尽管知道比赛已经结束,可诺伊尔依然抬头寻找着德国队最后的长传。

  如果说这场比赛对于德国球迷有什么值得纪念的话,那一定会是红色的诺伊尔。不是那一次次精彩的扑救,而是比赛最后时刻那一次次冲入到对方半场甚至禁区的不灭的德意志战神之魂。这种魂,厄齐尔不会有,赫迪拉不会有,波多尔斯基不会有,博阿滕也不会有。他值得布冯给他的评价:诺伊尔绝对可以成长为世界上最出色的门将。

  或许我们会在很多年以后回忆起这场比赛,回忆起一路伴随德国队走来的点点滴滴,回忆起再一次跌倒在半决赛的疼痛,回忆起曾经留下的泪水,然而我想我们还会回忆起那一抹红色,那不灭的斗志。这绝对不是诺伊尔发挥最好的比赛,但诺伊尔却会因为这场比赛被我们所铭记,他是真的斗士!

  (搜狐体育 小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