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葡萄牙VS西班牙 > 2012欧洲杯葡萄牙VS西班牙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罗遭“三欺”:既生罗何生梅 射门帝成打柱帝

2012年06月29日07:23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特派记者 张喆 本报乌克兰6月28日电

  昨晚罚点球被淘汰之后,C罗和他的葡萄牙队队友退场。那一刻,顿巴斯体育场的4万球迷都为葡萄牙人鼓掌欢送,毕竟,这个夜晚,他们只是输给了运气。更多女球迷落下了眼泪,因为她们再也看不到C罗的表演了。

  贵为当今足坛身价最高的球员和欧洲杯上的头号球星,C罗的一言一行都暴露在“显微镜”之下,比如,媒体报道葡萄牙队在波兰酒店的费用每天高达3.3万欧元,其中相当一部分花在了C罗所住的豪华套房上。在所有葡萄牙球员中,C罗是唯一带有私人保镖的人,两个彪形大汉对C罗形影不离。

  外界曾期待他可以在本届欧洲杯上大放异彩,甚至带领葡萄牙队成为欧洲杯历史上的第10支冠军球队。但或许是宿命使然,C罗在他个人第5次参加的世界大赛上再度折戟而归。不过,纵观C罗在本届欧洲杯的表现,他不愧是一名“现象级”球员……

  “三欺”

  一欺 既生“罗”,何生“梅”

  毫无疑问,当今足坛最耀眼的两颗明星就是C罗和梅西了。在过去的整整一个赛季,C罗和梅西在西甲的进球数字上疯狂缠斗,各自开创了一个恐怖的纪录。

  尽管赛季总进球数字不及梅西,但C罗毕竟是西甲冠军得主,这也让他底气十足地参加本届欧洲杯。正值竞技巅峰状态的他,完全有能力带领葡萄牙队一圆欧洲杯之梦。

  但没有想到的是,即使来到和梅西毫无关系的欧洲杯赛场,把C罗和梅西进行比较的话题不但没有平息,反而越演越烈。

  在小组赛首战德国队的比赛中,C罗碌碌无为。而在同时,梅西也在美国和巴西队打热身赛。结果梅西进了三个球。赛后,媒体纷纷大肆对比,令C罗不胜其烦。甚至在之后的比赛中,当C罗带球的时候,看台上竟然有球迷喊出“梅西”的名字来刺激他。

  当这种干扰达到最高峰的时候,不但球迷和媒体,甚至很多足坛名宿都出来平息争端,他们希望能让C罗安静地打好欧洲杯。C罗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和1/4决赛中发挥出色,用3个进球带葡萄牙队杀入4强。他自己也回应外界的声音说:“梅西也是经常被人批评的,他也不可能让所有人满意,而我不会理会批评,我只想带队杀入决赛!”

  可惜的是,当周三晚葡萄牙队被西班牙队淘汰出本届欧洲杯之后,关于C罗和梅西的“相对论”肯定还将无可避免地继续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二欺 “射门帝”成“打柱帝”

  根据最新统计,C罗在欧洲杯决赛圈的历史上一共贡献了71次攻门,成为近年来射门次数最多的球员,在他身后的是亨利(52次)和博格坎普(48次)。而在本届欧洲杯的5场比赛共48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C罗共完成35次射门,平均每场射门达到7次,是到半决赛为止射门次数最多的球员。

  尽管C罗在数据上已经成为欧洲杯的“射门帝”,但他在本届欧洲杯上令人印象更深刻的是4次击中立柱,一人包揽了葡萄牙全队6次打中立柱的三分之二,成为本届杯赛最不走运的球员代表。

  在昨晚与西班牙队一战中,C罗却连柱子都打不中了,一次绝好的单刀射失,几次任意球则点了高射炮,他彻底变成了“浪射帝”。

  有专家分析,C罗本届比赛机会把握不佳,完全是与他过度追求完美的心态有关,一如他过分执著于自己的发型。

  三欺 还没轮到他 GAME OVER了

  当然,最令C罗气结的是,当葡萄牙队终于艰难地把西班牙队拖进点球大战的时候,他却连“射门”的机会都没有。

  西葡点球大战第3轮,西班牙队以2比1领先。轮到葡萄牙队射的时候,率先走向罚球点的是阿尔维斯,但纳尼随后上前拦住了阿尔维斯,因为按照既定的排序,纳尼是第3个射,阿尔维斯是第4个,但紧张过头的阿尔维斯却提前上阵了。纠正了阿尔维斯的纳尼顺利把点球罚进,而西班牙队的拉莫斯则勺子吊射中路成功。这时,阿尔维斯正式出场,C罗则在后面摩拳擦掌——按照顺序,他将第5个出场射点球。但可惜的是,受紧张情绪影响的阿尔维斯一脚怒射打在横梁上弹出,这也可以算是葡萄牙队本届欧洲杯上的第7脚中柱。点球大战第5轮,法布雷加斯主罚命中,西班牙队大肆庆祝。而C罗则一脸懊恼,他竟然连出阵的机会都没有,就不得不接受被淘汰的现实。

  葡萄牙队主帅本托赛后表示不会对此感到后悔,因为他们早就想好了点球大战的顺序。“如果前4轮双方打成平手,所有人都会认为安排C罗第5个出场是个明智的决定。”而在周四乌克兰当地的一份报纸上,有幅漫画很有讽刺意味:葡萄牙队回家的飞机已经起飞了,C罗还在执著地等待罚点球……

  “三弃”

  一弃 与欧洲冠军“无缘”?

  2004年,19岁的C罗就在菲戈、鲁伊科斯塔等巨星的率领下,第一次参加了在本土举行的欧洲杯决赛圈。2008年,已经荣膺世界足球先生,并且包揽了欧洲金球奖、英超最佳射手、最佳球员等多项荣誉的C罗第二次出现在欧洲杯决赛圈。而这一次,已经成为足坛头号“高富帅”的C罗则第三次进军欧洲杯决赛圈。可惜,他三次都无法实现帮助葡萄牙队登顶的目标。

  和西班牙队一战后,C罗在欧洲杯决赛圈上的累计出场次数达到14次,追平菲戈、齐达内、努诺·戈麦斯和波博斯基排在并列第三位。排名前两位的是范德萨和图拉姆,同为16场。就在昨晚西葡战的第41分钟,C罗成为了欧洲杯决赛圈历史上最年轻的出场1000分钟的球员。而在与捷克队的比赛中打进自己的欧洲杯第6球后,C罗已经追平了努诺·戈麦斯,成为葡萄牙队欧洲杯决赛圈的最佳射手,而在欧洲杯决赛圈的历史射手榜上,C罗也仅次于普拉蒂尼和希勒。27岁的C罗还年轻,下一届欧洲杯还有更多的纪录等着他去刷新。

  二弃

  错失“金球”?

  目前,C罗虽然已经打进了3球,但由于葡萄牙队已经出局,他想夺取本届欧洲杯的“金靴奖”难度甚高。

  不过,C罗仍然可以参与本届欧洲杯“金球奖”的争夺。根据欧足联目前的统计,本届杯赛上C罗得到9.68分,目前高居球员实力榜的第一位。不过,排在第二位的西班牙球员席尔瓦(9.60分)还有机会增添分值。

  其实,欧洲杯“金球”并不算什么,在C罗心目中,世界足球先生的“金球”才更有意义。而国际球坛普遍认为,C罗如能率葡萄牙队杀进欧洲杯决赛甚至夺冠,必将极大增加争夺今年世界足球先生奖项的砝码,而如今他铩羽而归,或许与梅西争夺世界“金球”的美梦就将落空了。

  三弃 C罗死于品牌之战?

  欧洲杯的赛场,除了是球队的竞技场,还是各种商品品牌竞争的战场。最近几届欧洲杯和世界杯,A字头和N字头的两大运动品牌在球场内外的斗法十分激烈。本届欧洲杯,A字头品牌赞助的国家队包括西班牙、乌克兰、丹麦、德国、希腊和俄罗斯,N字头品牌赞助的国家队则有克罗地亚、法国、荷兰、波兰和葡萄牙。

  A字头的品牌是欧足联的合作伙伴,也是本届欧洲杯的主要赞助商,坊间普遍认为, C罗虽然是当今足坛广告价值最高的球员之一,但无奈葡萄牙队穿的战袍是N字头的品牌,在半决赛遭淘汰也是无奈的事情。

  “三泣”

  一泣 2004年一哭天下惊

  西班牙媒体曾在赛前总结了C罗的7大怪癖:始终穿长袖球衣;每场比赛前都会精心设计自己的发型,同时他会在中场休息时为自己更换发型;在进入球场时总是右脚先踏上草坪;在更衣室内从不愿意为全队选择音乐;在赛前更衣室谈话时总是习惯于脚下有球;在入场时他总能弄清楚家人坐在哪里;在坐大巴时他只坐在最后一排,而坐飞机时则只坐在第一排。

  除了西媒列举的这些,其实C罗在球迷们的印象中,还有一个特点——爱哭。

  我们不妨回忆一下:2004年,初出茅庐的C罗在本土欧洲杯痛失冠军后,第一次当众放声痛哭,也从那一刻起,他开始征服了许多女粉丝。

  二泣 也有幸福的眼泪

  2005~2006赛季英格兰足总杯决赛,曼联点球不敌切尔西,C罗落下了不甘的泪水。2006年世界杯1/8决赛,C罗疑似假摔迫使鲁尼被罚下,成为英格兰球迷狂嘘的对象,但他在点球大战中打入致胜球,由此百感交集,喜极而泣;随后的1/4决赛,C罗随葡萄牙点球不敌法国,他单手掩面,那一年C罗21岁。

  2007~2008赛季欧冠决赛,曼联和切尔西进入点球大战,C罗罚丢点球懊恼不已。不过,特里也罚丢点球,最终曼联惊险捧杯。夺冠后,C罗在大雨中又一次哭出声来,这一次是幸福的眼泪。2010年南非世界杯,25岁的C罗在1/8决赛被淘汰后也是泣不成声。

  三泣

  昨晚像孩子

  不停地哭泣

  昨晚在遭西班牙淘汰后,C罗一直强忍泪水,但据葡萄牙国家电视台披露,一走进更衣室通道,27岁的C罗就像丢掉玩具的孩子一般伤心地哭泣。哪怕队友和教练竭力安慰,他也不能抑制自己的悲伤。

  “善泣”的C罗,折射的正是他在足坛从天才到巨星所走过的一条不同寻常的道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