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德国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德国VS意大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6年周期!意大利再进决赛 24年淘汰赛90分钟不败

2012年06月29日07:3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视频集锦-巴神头顶脚踢双响炮 意大利2-1进决赛

  早在意大利1/4决赛击败英格兰,晋级半决赛将遭遇德国时,全世界很多媒体都认为,这支意大利输定了。西班牙《每日体育报》在西班牙晋级决赛后,指出:“现在距离冠军只差德国这一关了”。德国《明镜周刊》在谈论英意之战时也是满带嘲讽的语气说“就是三天前出局还是三天后出局的区别”。其他如更多的名宿都认定意大利必败。但事实就是,意大利干脆利落的把德国队斩落马下,保持着从未大赛输给德国的纪录。

  德国队的强大有目共睹。但正如黄健翔所分析的一样,德国队今天表现如此低迷,其实是有原因的。那就是面对意大利,德国队远没有德国队球迷那般的盲目自大、过于乐观。从开场时德国主帅勒夫如临大敌的紧张、从上半场德国球员们屡屡非受迫性失误来看,德国队惧怕意大利。原因很简单:德国队从未在大赛里击败过意大利!

  算上今天的比赛,根据国际足联的A级赛事统计,德国队(注:在某些时期计算联邦德国)与意大利31次交锋,德国是7胜9平15负,进35球丢46球落于下风。但是德国队的7次胜利全部是友谊赛。双方在欧洲杯、世界杯阶段的8次交锋,意大利无一例外是保持不败!五次小组赛,分别是1962年世界杯0-0打平、1978年世界杯0-0打平、1982年世界杯意大利3-1取胜,1988年欧洲杯1-1打平,1996年欧洲杯0-0打平。此外3次淘汰赛交锋,意大利全部晋级:1970年世界杯半决赛,意大利淘汰德国;2006年世界杯半决赛,意大利再次淘汰德国;今天的欧洲杯半决赛,意大利更是完胜……

  这一系列的纪录,使得赛前德国球迷的盲目乐观显得有些滑稽。德国面对一支大赛从未赢过、淘汰赛见一次就输一次的意大利,有什么资本乐观呢?其实公平的说,今天的比赛前,所有的客观条件都有利于德国:多休息2天、意大利伤兵满营,本次大赛前征召球队意大利也是核心伤的伤、病的病、被抓的被抓……但是即便是这样一支青春鼎盛的德国,面对一支称得上是“残兵”的意大利,还是被干脆利落的淘汰。赛后《罗马体育报》嘲讽道:“不可一世的德国赢在了赛前,但他们被一支1962年以来从未在大赛里赢过的对手送回了老家”。黄健翔则分析指出:“德国队的体能优势输给了意大利的心理优势”,这句话的理解就是:德国人被此前连续输给意大利的心理阴影给击垮了。

  击败德国,也使意大利成就了一个新的“6年轮回”。二战后,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意大利有个12年定律:每12年进一次世界杯决赛。1970年意大利世界杯亚军、1982年夺冠、1994年亚军、2006年夺冠,正所谓12年一入决赛、24年一夺冠。

  但进入90年代后,随着足球产业链的调整、随着欧洲杯赛事的日益重要,意大利队在12年周期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一个6年周期,从1994年世界杯开始,每6年进一次大赛决赛。1994年世界杯,意大利队一路击败尼日利亚、西班牙、保加利亚杀入决赛,夺取亚军;2000年欧洲杯,意大利队一路淘汰罗马尼亚、荷兰,杀入决赛遗憾的金球落败屈居亚军;2006年世界杯,意大利杀入决赛并最终夺冠。而又是6年后的今天,意大利击败英格兰、德国,再次杀入欧洲杯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的胜利也让意大利的另一项骄傲纪录继续保持。从1988年意大利欧洲杯输给苏联之后,到今天为止,24年时间里,意大利队打了18场世界杯、欧洲杯的淘汰赛,蓝衫军从未在90分钟内输过球,唯一的两次非点球失败,还都是加时赛输球——一次是2002年世界杯争议性的败给裁判相助的韩国,另一次是2000年欧洲杯决赛败于特雷泽盖的金球。在这24年里,巴西、阿根廷、德国、西班牙、荷兰、英格兰都在淘汰赛里输过完败。应该说,这24年时间里,意大利足球水平有所起伏,近年更是跌入低谷。但这支球队用如此稳定、恐怖和强悍的淘汰赛战绩向世人证明:所谓豪门,应该就是这个样子。

  (搜狐体育 阿苏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