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德国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德国VS意大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早该上K神!告别最后一个70后 德国欠他一个冠军

2012年06月29日07:5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与意大利的半决赛,德国队主帅勒夫为派遣哪个前锋出场破费了一般脑筋。在这个精彩二选一中,一位是小组赛头两场打入三球的戈麦斯,一位是1/4决赛临危受命顶入一球的克洛泽。前者身体条件出众、进球脚感火热;后者大赛经验丰富、配合意识高出一筹。

  面对意大利稳固的后防线,勒夫选择了进球能力看似更强的戈麦斯。仅仅45分钟后,勒夫便为自己的决定感到后悔了。上半场,超级马里奥的远不如对手阵中的那个马里奥(巴洛特利)。下半场伊始,勒夫令旗一挥,34岁的老枪克洛泽登场。

  同样都是45分钟的表现机会,虽然都未能取得进球,但是球队的表现却有着天壤之别。上半场,德国队死气沉沉,进攻中毫无章法。下半场,德国队两翼的冲击更有效果,克洛泽在禁区内与对手的缠斗中也一度占据上风。比赛最后时刻,正是在克洛泽的干扰下,失去身体平衡的巴尔扎雷蒂才会在禁区内不慎手球,送给德国队点球机会,厄齐尔将比分改写为1-2。这个进球,有相当一部分功劳要归功于克洛泽在对手禁区内的卡位以及对球路的预判意识。如果上半时皮尔洛门线上挡出射门时,巴尔扎利将球不慎碰触底线时,克洛泽在场,或许机敏的他能将这些机会化作进球。

  事实上,勒夫既然知道眼前的这支意大利队拥有丰富的防守反击资源,球队就必须在攻防两端都要做足功课。后防线必须保持人数以及防线一致性,进攻端面对防守稳健的意大利,显然经验丰富、技术更为全面的克洛泽会比单打独斗的戈麦斯有更大威胁。也就是意大利后防线每名球员状态都处于最佳,克洛泽几次禁区内获得机会,却都被对方后卫先出一脚破坏。一方面,对方后卫确实表现出色,另一方面也不得不承认34岁的克洛泽身体素质下滑的残忍事实。

  输掉这场半决赛,已经是N朝元老克洛泽在其职业生涯大赛中第三次止步四强。从2002年世界杯开始,克洛泽先后随德国队五次杀入大赛半决赛,只在2002年世界杯和2008年的欧洲杯上成功晋级决赛,却也在最后一刻功归一篑。拿过世界杯金靴、银靴的克洛泽却始终与冠军奖杯无缘。不过,能够5次随球队参加大赛半决赛,已经创造了一个新的纪录。

  回想当年朝气蓬勃的克洛泽与巴拉克一同在德国足球最困难的时候撑起球队的脊梁,再到如今年事已高,从主力沦为替补。克洛泽已经伴随德国队走过了121场比赛,为球队贡献64个进球,如此高的进球率确实值得赞叹。德国队是本届杯赛平均年龄(24岁)最低的球队,克洛泽是球队中唯一的70后球员。尽管勒夫一再表示K神是球队的宝贵财富,能够球队带来很多帮助。但是从克洛泽不断减少的出场时间不难看出,克洛泽在球队内的地位已经日益边缘化。

  早些时候,K神已经明确表示,自己的目标就是参加2年后的2014年巴西世界杯,但是届时已经36岁的克洛泽能否符合勒夫的战术需要将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目前,德国足球处于青年才俊井喷的时代,很多年轻球员都等着勒夫的召唤,一大批80末、90后年轻前锋期待能够成为国家队的一员,与那些年轻人比起来,1978年出生的克洛泽纵使拥有技术和经验,但是在身体第一的前锋位置,36岁的化石级人物恐怕很难适应得了世界大赛的强度。或许K11坚持不到巴西世界杯,但是他的国家队生涯其实已经很圆满。从本世纪初开始代表德国队身经百战,帮助球队屡建奇功,唯一的缺憾便是少了一座冠军奖杯。

  (搜狐体育 任天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