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德国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德国VS意大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米兰新援刀刺母亲祖国心脏 50米长传神似皮尔洛

2012年06月29日07:5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半决赛前,德国媒体卖力地寻找“苦主”意大利的软肋,于是他们发现了蒙托利沃的小秘密——这位下赛季将代表AC米兰效力的中场的一只球鞋上绣着德国国旗!于是德国人高兴地说:意大利队中有一位德国的内应。可结果,正是这位“内应”送出一脚皮尔洛式的50米长传,直插德国防线心脏,为蓝衣军团锁定胜局。

  1/4决赛中因为蒂亚戈-莫塔的身体状况不佳,蒙托利沃成功获得首发位置担任起前腰角色,而那一场比赛中蒙托利沃的表现相当出色,因此半决赛对阵德国蒙托利沃再次被委以重任,继续承担意大利进攻组织的重担。普兰德利的这个选择也有其针对性,德国赛前明确表示要重点盯防皮尔洛,意大利干脆把皮尔洛位置固定在后场,留出空间把进攻主导权交给蒙托利沃——刚刚成名时蒙托利沃便有小皮尔洛之称,一旦对手对他的看防不够紧,他确实也能送出皮尔洛式的妙传。

  果然,当第36分钟意大利由守转攻时发动反击时,蒙托利沃摇身一变成了皮尔洛。当时布冯出击将对手的传中打出禁区,蒙托利沃左路拿到皮球后向前推进了近20米后突然起脚将球吊向前场中路,皮球飞越了近50米,准确地越过德国防线找到了前插的巴洛特利,面对这一次单刀良机巴神没有再思考人生,而是果断地大力抽射将皮球送入球网,为意大利将领先扩大到2比0。

  看到这一幕,看台上一名德国女球迷伤心地流下了眼泪。赛前蒙托利沃曾解释自己在球鞋上绣德国国旗的原因:“我的母亲是德国人,我还有不少德国亲戚,15岁之前我经常去德国度假,现在还有不少德国朋友。”哭泣的德国女球迷难免会让人将其与蒙托利沃的母亲联想起来,在巴神打入第二球后,蒙托利沃的母亲是否也会伤心?而这致命一传,又偏偏来自蒙托利沃。不过蒙托利沃的父亲却早就表示这样的“内讧”不会发生:“德国跟其他球队比赛时我妻子支持德国,但跟意大利比赛时我们全家都是意大利球迷!”显然,在祖国和家人面前,蒙托利沃的母亲选择了后者,因此蒙托利沃的助攻只能让她更高兴。德国人若是真指望“内应”脚下留情,那只能是自作多情了。

  其实除了这个助攻,蒙托利沃原本还有机会取得更多。上半时开场不久蒙托利沃就曾用一记冷射考验了诺伊尔,而第34分钟时,卡萨诺的一记妙传为蒙托利沃创造了单刀机会,可惜当时蒙托利沃的步点没有调整好,等到他调整好重新打算射门时对方后卫已经回防到位。虽然错过了这个帮助意大利扩大领先的机会,不过蒙托利沃随后就用助攻弥补了遗憾,对此米兰中场并不懊恼:“我给巴洛特利送出了助攻,一切都很顺利,我们今天踢了一个伟大的上半时,在那之后一切都变得更容易了……”

  到了下半时,意大利开始稳固防守,普兰德利用防守能力更强的莫塔换下了蒙托利沃,这很正常,蒙托利沃在不到65分钟时间里奔跑了8100米,确实有些跑不动了,而且普兰德利也希望蒙托利沃在对阵西班牙前能保持更好的状态。对于即将到来的决赛,蒙托利沃现在信心十足:“我们不输给西班牙,即使决赛不是五五波,也是49%对51%而已……”

  (搜狐体育 寒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