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德国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德国VS意大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洲杯决赛将演最佳中场PK 皮尔洛争锋小白哈维

2012年06月29日08: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伊涅斯塔和皮尔洛,谁才是本届欧洲杯最佳中场?

  意大利与德国赛前,普兰德利的说法是:“我们有欧洲最好的中场组合,德罗西、马尔基西奥、皮尔洛,以及蒙托利沃”。这套很容易引来争议的说法,居然得到了德国队主帅勒夫、德国队核心厄齐尔的赞同。果然,意大利凭借中场的优异发挥击败德国,为这套中场的伟大而正名。而欧洲杯决赛,将是这批中场球员同哈维、伊涅斯塔、席尔瓦领衔的西班牙王牌中场线的较量。查看搜狐体育更多欧洲杯新闻>>

  在赛前,勒夫明确指出:“皮尔洛不仅仅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球员,更是能决定比赛的那一个球员”。德国媒体则在赛前炒作这是一场“皮尔洛PK厄齐尔”的赛事,厄齐尔在赛前说:“皮尔洛很多年以来一直都是顶级大师”。赛后,厄齐尔在球场上痛苦的双眼含泪,皮尔洛走过去搀扶起这名德国核心。厄齐尔与皮尔洛击掌表示感谢,这一幕可以理解为是这样的话外音:现在是属于皮尔洛的,未来才属于厄齐尔。

  赛后,欧足联官方评出的全场最佳是皮尔洛,而不是巴洛特利或其他人。这当然很好理解:如果不是皮尔洛在开场5分钟在门线上挡出德国队势在必进的射门,比赛也许会变成另一种样子。在90分钟比赛时间里,皮尔洛65次传球60次成功的超高精确率,让德国队核心施魏因斯泰格73次传球59次成功的准确率自愧弗如,欧足联赛后就指出:“意大利在中场更加精确的组织让德国队遇到很大的难题”。

  甚至就在最为关键的体能方面,皮尔洛的表现也让人叹为观止。赛前各界最担心的就是意大利的体能,毕竟意大利年龄比德国队老4岁多,又少休息2天多,蓝衫军下半场的体能能否支撑是个大问题。结果如何?皮尔洛11941米的跑动,让比他小了6岁的施魏因斯泰格、小了8岁的赫迪拉难比,上述两人都比皮尔洛少跑几百米。而比皮尔洛年轻了10岁左右的厄齐尔和克罗斯,都比皮尔洛少跑了1000多米!

  不仅仅是皮尔洛表现出冠军水准,其他几名球员的表现也是令人叹为观止。马尔基西奥以超过12公里的跑动成为全场最能跑的球员,5次拦截1次抢断的数据也让德国队的兽腰难以相比;德罗西带伤出战贡献了3次抢断和11次拦截,3次送出关键传球,在传威胁球方面的数据仅次于厄齐尔一人;蒙托利沃中场一记华美的直塞助攻了巴洛特利的第二个进球。即便是替补出场的莫塔,也在30分钟左右的时间里用1次抢断、3次拦截和接近100%的对抗成功率证明了自己。

  历史上,意大利队从不以中场强大而著称。但如今的蓝衫军,因为拥有世界级冠军皮尔洛的组织,拥有德罗西、马尔基西奥等一大批优秀的角色球员,因此而成为球队最强大的一环。在这套阵容里,国米三冠王的核心之一莫塔、AC米兰上赛季第二号得分手诺切里诺这样的悍将都只能打替补。这套中场无论是实力、厚度,都有能力去竞争欧洲最强。尤其是皮尔洛,06年率领一批角色球员拿下世界杯冠军,07年率领一批AC米兰的年过30的老将问鼎欧冠,如今他再次在欧洲杯扬威建功。小组赛三战他的2传1射力助球队出线,1/4决赛他的勺子点球制造了点球战的逆转,半决赛又是他的神级发挥压制了强悍的德国,这样的皮尔洛,堪称本届欧洲杯以来最出色的个体明星!

  当然,皮尔洛所领衔的中场,究竟是不是欧洲最佳,还需要过一关——西班牙。对于西班牙的大师哈维、伊涅斯塔而言,皮尔洛是一个注定要与之过招的对手。皮尔洛这个组织型后腰名满天下、赢得欧冠世界杯等荣誉,都远比哈维等人更早。在这个时代,齐达内退役后,能与哈维等人一较锋芒的大师,也只有皮尔洛等寥寥几人。08年欧洲杯意西决战,皮尔洛禁赛缺席,4年后不世出的大师们再次约战,这一次双方斗的不仅仅是欧洲杯冠军,更是一种境界:究竟谁才是欧洲最好的中场大师?

  (搜狐体育 阿苏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