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德国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德国VS意大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灾难+丑闻打不垮意大利足球! 或有望重演06辉煌

2012年06月29日08:3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视频集锦-巴神头顶脚踢双响炮 意大利2-1进决赛

  多灾多难的意大利足球,终于在欧洲杯上扬眉吐气。连续出战两大夺冠热门西班牙德国,普兰德利的球队取得一胜一平,昂首挺胸打入决赛。2006年世界杯上的意大利,电话门的阴影几乎弥漫全队,也是在无人看好的情况下最终一路坎坷夺冠,本届欧洲杯意大利同样是背负满门丑闻出战,有望重演德国世界杯的辉煌满载而归。没有丑闻没有冠军? 意大利人的坚强与大心脏让所有对手心寒畏惧,下一个经受考验的将是卫冕冠军西班牙。

  欧洲杯开赛前意大利足坛再次经历地震,赌球案件牵连出太多的黑幕,越来越多的足球人卷入其中,甚至连现役国脚都难以幸免,宪兵队在清晨6点闯入科维尔恰诺基地把克里希托拽起来搜查,用德罗西的话说就是,“这是一次比2006年的电话门还更令人害怕的事,气氛糟糕得多。”然而所有的不幸和混乱全都叠加在一起,却没有让意大利人垮掉,普兰德利依然带队打出了一届精彩的大赛,连克英格兰德国,与其说是战术的胜利不如说是意志上的大胜。

  遇到足坛闹丑闻,就是意大利队出成绩的时候,这道规律已经应验了多次了。1982年罗西刚经历赌球禁赛期,在争议声中主宰了世界杯。2006年,电话门审判中各俱乐部国脚面对来年在哪继续踢球都成问题的境地,人心惶惶下却逆势登顶。团结一致从不是散漫的意大利人的标签,可一旦遇到重大事故,球队倒是总能团结一致一心对外,将私欲与勾心斗角放到一边,无论是2006年的托蒂、卡纳瓦罗和皮耶罗,还是今年的皮尔洛、德罗西和布冯。

  意大利也延续了最近18年每6年进一次大赛决赛的规律,1994年的世界杯,2000年的欧洲杯,2006年世界杯和2012年欧洲杯。相比佐夫、里皮等人执教的时代,普兰德利如今取得这成绩更为难得,要知道目前意大利足球处在严重的人才断档期,曾经人才众多的后防线缺人尤其严重,意大利媒体开赛前的展望是利用本届比赛练兵,2014世界杯取得好成绩,然而普帅取得的成绩让每个人喜出望外。

  同样不可忽视的,是每次意大利人总能在一届失望的国际大赛后迅速反弹,以最快的速度摆脱低谷。每次大赛出局总是死得很难看,但随后一届大赛的强势反扑、“王者归来”,万分壮观让球迷不得不爱。1992年欧洲杯,意大利人都没进入决赛圈,但两年后他们只是以点球大战失利遗憾错过了大力神杯。1998年意大利又在世界杯1/4决赛被淘汰,两年后他们距离欧洲杯冠军只差几秒钟,维尔托德为法国扳平已是补时第4分钟。2004年欧洲杯,卡萨诺的绝杀未能避免蓝衣军团死于瑞典丹麦的默契球之下,两年后他们就在柏林奇迹捧杯一雪前耻。南非世界杯是意大利队时隔36年首次小组赛出局,今年欧洲杯他们再次延续了反弹定律。

  (搜狐体育 Santi)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