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德国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德国VS意大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尤文帮成意大利争冠最强保障 不败夺冠绝非奇迹

2012年06月29日08:4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熙泽

  欧洲杯开赛之前《米兰体育报》曾做过大篇幅的分析,尤文本赛季以不败战绩夺冠实现复兴,预示着本届欧洲杯意大利队也将会走得更远。在当意大利队以2-1完胜夺冠大热德国队之后,《米兰体育报》的预测得到了印证。以尤文图斯为班底的意大利队在比赛中攻防转换自如,尤其是布冯、基耶利尼、皮尔洛领衔的中后场可谓是固若金汤、从容不迫,正是由于尤文帮的稳健发挥才确保了意大利队挺进决赛。

  先以一组数据看看尤文帮在今天半决赛中的绝佳表现,德国队在90分钟比赛里共有15脚射门,其中有8次射正球门,在禁区内获得的射门仅有可怜的2次。角球德国队14-0绝对压倒性的优势,但德国人却没有从角球战术中得到任何的优势,未能制造一次威胁布冯把守的大门。

  德国队在比赛中进攻之所以发挥不佳,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尤文帮所组成的后防线固若金汤。虽然巴尔扎雷蒂目前不效力于尤文,但是意大利边后卫却是成名于尤文,算得上是半个尤文人。巴尔扎雷蒂是本场比赛普兰德利在用人中的一个亮点,由于马乔停赛,客串右后卫的巴尔扎雷蒂面对对方冲击力十足的波多尔斯基和拉姆的轮番轰炸毫无惧色,除了送给对手点球略有瑕疵,完全可以打满分。基耶利尼则更不用多说,复出之后不仅边路防守稳健,还经常可以与巴尔扎利和博努奇形成3中卫的组合,让戈麦斯和克洛泽完全被淹没。

  另外,在博努奇和巴尔扎利的轮番盯防之下德国锋霸戈麦斯在全场比赛仅仅只获得了1次射门的机会而且偏得离谱。替补登场被寄予厚望的克洛泽在上场的之后也没有从尤文帮的身旁占到任何的便宜,使得德国队的进攻只能依靠克罗斯、赫迪拉等人在禁区外的远程轰炸。全场比赛巴尔扎利和博努奇组成的中卫组合共奉献了7次成功的抢断,巴尔扎利2次化解险情,博努奇3次出现在关键位置阻挡对手的射门。

  应该说,德国队在今天比赛中的绝对机会几乎没有,而有威胁的进攻全部来自于禁区外的远射。但德国人必须感叹他们遇到了正处于职业生涯第2高峰的布冯,上半时比赛,克罗斯、赫迪拉分别有两次质量颇高的远射轰向意大利的大门,但都被布冯轻松化解。下半时罗伊斯的直接定位球眼看转向大门的横梁下沿,但这也难不倒布冯,意大利国门伸出猿臂抹杀了德国人进球的可能。最令人叹服的还是布冯在点球中的表现,虽然没有扑出厄齐尔的射门,但是布冯再一次做出了正确的判断。毫无疑问,在几天之后的决赛中,布冯无论是在运动战中的状态表现还是点球点的自信都会是意大利队夺冠的信心保证。

  后防线固若金汤,中场两位尤文大将皮尔洛、马尔基西奥也扮演着意大利攻防转换的枢纽角色。皮尔洛本赛季以极佳的状态帮助尤文夺取联赛冠军,在来到欧洲杯之后继续扮演着球队的灵魂。赛前德国队在各种场合接受采访时对皮尔洛赞不绝口,所有的德国人都认为,想要限制意大利的发挥必须将皮尔洛完全看死。然而在比赛中,德国人才意识到,现在的这个皮尔洛无法阻挡。巴洛特利的第一个进球就源自于皮尔洛的策动,全场比赛皮尔洛的控球成功率高达90%,传球成功率也达到了81.1%,正是由于皮尔洛的完美指挥,德国人引以为傲的中场控制力被显得毫无威力。更令人感到惊讶的是,皮尔洛在本场比赛的跑动距离达到了11.941公里,超过德罗西和蒙托利沃,完全看不出是33岁的老将。

  在尤文就一直辅佐皮尔洛的马尔基西奥在国家队中更是如鱼得水,积极的跑动,在攻防两端不惜力的奔跑,灵活的跑位是马尔基西奥在过去几个赛季所练就的技术特点。在对阵德国队的比赛中,马尔基西奥的跑动距离高达12.187公里,是两支球队中跑动最多的球员。防守时,马尔基西奥能够第一时间到位,帮助皮尔洛和巴尔扎雷蒂阻断对手的左路进攻。进攻时,马尔基西奥又能够快速跟进到禁区形成包抄。比赛的下半时马尔基西奥曾有两次反击中的绝佳破门机会,一次射门擦立柱而出,另外一次则是浪费了扩大比分的良机。尽管如此,也无碍马尔基西奥坐稳意大利中场绝对主力的位置。

  “意大利队稳固的防守令人感到恐怖,这支意大利队让人想起了06年捧起世界杯的那支球队,和当时里皮的球队相比,现在的这支意大利更具天赋,更具杀伤力。最为重要的是球队拥有放松无比的心态和运筹帷幄的大脑。以布冯、皮尔洛为首的中后场展现出当今世界足坛的最高水准,不仅仅要具备良好的身体和技术能力,更加需要一颗强大的心脏和智慧的头脑。”《天空体育》赛后对意大利队所展现出的坚韧和智慧感到赞叹。

  意大利人正在朝着44年后的首座欧洲杯前进,而尤文帮则是意大利队夺冠的最大信心保障。希望尤文的复兴能够再一次提振意大利足球的全面复苏,也希望布冯、皮尔洛这些老将能够圆梦乌克兰。

  (搜狐体育 熙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