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葡萄牙VS西班牙 > 2012欧洲杯葡萄牙VS西班牙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班牙用控球换赢球 让无聊之议在胜利面前闭嘴

2012年06月29日09:17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约翰·莱斯特 (美联社专栏作家)吴晨 编译

  这是一个事先被很多人预测到,也是更多人不想看到的结果——西班牙队晋级决赛。但是,整个西班牙需要这样的结果。

  当小法罚中至关重要的点球之后,他冲过去拥抱了自己的队友卡西利亚斯,伴随身后的是西班牙球迷的欢呼,以及那首著名的歌曲。天佑西班牙,的确如此。作为世界杯和欧锦赛的卫冕冠军,如果西班牙能在周日的决赛中获胜,他们将是有史以来第一个连续赢得三届重大足球比赛的国家队。

  实际上,西班牙不光是为创造足球的历史而战,同样也是为了国内局势而战,用队长卡西的话说,如果能成功卫冕,将是国内残酷危机中的一个巨大喜悦和鼓舞。要知道,在这次欧债危机中,西班牙同样深陷其中,接近1/4的国民失去工作等待救助。与西班牙队背负同样期待出征的还有希腊、爱尔兰,只不过后两者都倒在了前进的路上。所有其他的因素都已经变成次要,西班牙队不是在自娱自乐,他们也没有心思再去耍弄漂亮足球,他们唯一需要的,就是赢球。

  这届欧锦赛最愚蠢的观点之一,就是在质疑西班牙控球,甚至认为这让球迷觉得太无聊了。从小组赛到淘汰赛,很多人都不理解为什么西班牙要这么踢,当西班牙队在场上踢出他们擅长的倒脚、控球场面时,甚至还有球迷发出阵阵嘘声。他们压根就没理解,西班牙这种风格背后所蕴藏的独特之美和他们所付出的努力。因为西班牙队拥有一批在巴萨体系内配合娴熟、技术优异的中场和体系,在与意大利、法国、葡萄牙的较量中,他们也要为捍卫自己的足球传统和体系而战。长久以来,西班牙就是这么踢的。

  也有可能更多的人是属于比较容易厌倦的类型,当迈克尔·舒马赫在F1中连续夺冠、当年桑普拉斯统治男子网坛的时候,很多人也曾经这样说,现在西班牙队更像是让球迷们审美疲劳了。不过这就是西班牙的风格,传球、控球,让球远离自己的球门,这也是他们所掌握得比别人更好、自己最擅长的技能。就像前边所说,他们背负着不得不胜的压力,根本就没有心思去琢磨怎么样打得更好看、更让球迷满意。

  值得肯定的是西班牙面对批评的态度。不喜欢我们,没问题!你有你的意见,我们会坚持并继续赢球。就像小白赛前所说的,“足球就是因为这样才伟大,我们不可能全都喜欢同一件事情,也不可能所有人都达成共识,肯定会有分歧。那些意见都值得尊重,而且很可能是对的。但这种风格已经带给了我们巨大的成功,我认为这就足够了。 ”

  就是这样,反正现在西班牙队已经站在决赛场上,是不是无聊,有那么重要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