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葡萄牙VS西班牙 > 2012欧洲杯葡萄牙VS西班牙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罗和历史作对难逆天 欧杯点球战46%踢不完5轮

2012年06月29日09:2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葡萄牙已经返回国内,但关于C罗究竟应该第几个罚点球的争议仍在继续,西班牙人将最有把握的点球手放在了最前面,第一个是阿隆索,第二个是伊涅斯塔,而小法排第5其实是球员自己的要求,原本博斯克是将他列为第二,那样的话原本顺序应该是阿隆索、小法、伊涅斯塔、皮克与拉莫斯。而在之前意大利胜英格兰的点球大战中,双方同样是将最有把握的放在最前面,意大利的前三人分别是巴洛特利、蒙特利沃与皮尔诺,英格兰则是杰拉德、鲁尼与阿什利-杨。

  但葡萄牙人的五个点球手分别是穆蒂尼奥、佩佩、纳尼、布鲁诺·阿尔维斯与C罗,赛后C罗透露将自己排在第5个是主帅本托的决定,而本托则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球队在过去几天里一直在练习点球,换言之,将C罗排第5是早就计划好了的,让他在打成4比4的时候去罚最关键点球。但问题是,点球大战能够踢到第5轮的概率有多大?而且葡萄牙还是后踢,点球大战中最后一名球员获得机会的可能性又有多大?

  《世界体育报》对欧洲杯与世界杯进行了统计,得出的结论是包括西葡大战在内,在世界杯与欧洲杯历史上,一共出现过37次点球大战,其中有20次是在最后一名点球手出场前结束的,换言之,如果你被安排在点球大战的第5轮出场,而你的球队又不幸是后罚,那么你只有46%的机会完成属于你的一击!如果分开计算,世界杯上22次点球大战,有13次没有踢完5轮,概率高达59%,而欧洲杯上15次点球大战,则有7次没有踢完5轮,概率达到46.7%。

  西班牙媒体表示很显然本托与他的教练组忽视了历史规律的重要性,他们只考虑到了C罗主罚点球的稳定性,却没有考虑到点球大战的偶然因素实在太多,而无论你练习多少次,都不可能做到百发百中,因为踢点球时你不可能找到数万名观众,更不可能找到那令人窒息的压迫感。事实上,葡萄牙人也是不长记性,2006年世界杯点球大战对英格兰,当时C罗就被安排在第5个出场,结果第2个主场的维亚纳与第3个出场的佩蒂特都将点球罚失,若不是英格兰人成绩更糟,兰帕德、杰拉德与卡拉格都将点球罚失的话,C罗早在6年前就能领略到有心杀敌无力回天的无奈,当时葡萄牙人运气好,但好运不是永远都会眷顾你的。(搜狐体育 乔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