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葡萄牙VS西班牙 > 2012欧洲杯葡萄牙VS西班牙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从欧冠弃儿到欧洲杯的骄子 拉莫斯“惊艳世界”

2012年06月29日09:44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周舟

  一个月前的欧冠半决赛,12码前的一记高射炮,让皇马无缘欧冠决赛,那一刻,拉莫斯成了球队的弃儿;昨天的欧洲杯半决赛,他用一记勺子点球洞穿葡萄牙的大门,不仅完成自我救赎,还惊艳了整个世界,这一刻,他是全西班牙的宠儿。

  曾希望成为斗牛士

  1986年3月30日,西班牙塞维利亚的一个普通家庭迎来了他们的第三个孩子——塞尔吉奥·拉莫斯。然而在当时,谁也不会想到这个白羊座的小男孩,会成为皇家马德里甚至是西班牙国家队的后防中坚。年纪轻轻的拉莫斯,不仅如愿以偿加盟了无数球星都向往的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还相继拿到了西甲冠军、超级杯冠军、国王杯冠军、欧洲冠军、世界冠军等等,被无数光环照耀的塞维利亚青年,给这个家庭也带来了无尽的荣耀。但是拉莫斯差一点儿就与这些荣誉无缘,因为不踢足球的话,他的愿望是成为一名真正的斗牛士。

  职业生涯顺风顺水

  和许多足坛巨星一样,拉莫斯也是年少成名——10岁进入塞维利亚青训营,17岁成为塞维利亚一线队一员,18岁被评为欧洲最佳新人。然而拉莫斯也如同许多巨星一样,成名于家乡球队,却无法在这里一直效力下去,直至退役。拉莫斯在塞维利亚的出色发挥,吸引了许多欧洲豪门俱乐部的眼球,最终他接受了皇家马德里抛出的橄榄枝,并于2005年以27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西甲豪门。对于一名19岁的球员来说,这样的价格堪称天价。就在同年3月26日,拉莫斯入选了西班牙国家队,并在3比0战胜中国队的友谊赛中登场亮相,当时他是西班牙国家队55年里最年轻的国脚(这一纪录后来被法布雷加斯打破)。

  主动承担脏活累活

  拉莫斯有许多绰号,“白色擎天柱”是形容他在皇马的凶悍防守,“人猿泰山”是形容他满头随风摆动的金发,而“带刀侍卫”则是形容他作为一名后卫屡屡为皇马破门。在皇马的前四个赛季中,拉莫斯每个赛季都能打进至少5个进球。但是他的缺点也很明显,那就是脾气火爆、球技也很粗糙,在西班牙这样一支拥有太多技战术大师、永远谈论着华丽艺术的球队来说,拉莫斯的球风似乎有些格格不入。但正是有拉莫斯在后场干了绝大多数的脏活累活,才让诸如哈维和伊涅斯塔们放心地施展着才华。而昨天的顿涅茨克顿巴斯竞技场,正是拉莫斯摧毁式的防守让皇马队友C罗几乎无计可施,最后急得放起了高射炮。

  硬汉也有柔情一面

  拉莫斯常被人称为铁血后卫,然而硬汉也有柔情的一面。在2008年欧洲杯夺冠之后,拉莫斯穿上了一件印有好友普埃尔塔名字的衣服,以冠军告慰这位2007年因心脏病猝死的好友。昨天,当法布雷加斯踢进制胜点球的一刻,拉莫斯第一个走到C罗身边拥抱、安慰这位皇马的队友。此外,他的全身遍布十处文身,而在2005年还曾曝出了“裸照风波”——在一次为西班牙某杂志拍摄的封面照片中,他竟然一丝不挂,仅用球鞋遮挡隐私部位。而且自从加盟皇家马德里之后,拉莫斯便频繁地更换女友,此前就有传闻指出,C罗之所以和前女友内蕾达分手,就是因为内蕾达与C罗的皇马队友拉莫斯有染。看来,在场上呼风唤雨的拉莫斯,在场下却不是个省油的灯。本报记者 周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