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葡萄牙VS西班牙 > 2012欧洲杯葡萄牙VS西班牙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武僧”正传:“没心没肺”却走在成功大道上

2012年06月29日09:44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作者:马立明
 


  葡萄牙众星之中,最高光的人物无疑是C罗,抓住梅西不在的机会拼命发炮。其次呢,就是“武僧”佩佩了。他之所以具备眼球效应,很大程度上是“北德容、南佩佩”的江湖传说,来自他在西甲中的癫狂表现。在皇马的几年,充分展示了他的武术功底,通过肘击、飞腿等招数,获得了“武僧”的外号;后来又因在场上诈伤陷害对手(而且很不专业),以及时而“脑残”的举动(欲踢对手却踢了队友),各种恶行兼具,还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就连喷子们都彻底无语了,只好恭敬地叫他“佩大师”。

  不过,这样的人又有另一番美学价值。一旦他脑门会冒起邪火,做出什么事来,就有可能成为第二天的新闻头条。因此众人对他的关注,总抱有一种恶意的期盼。欧洲杯上,只要他一拿球,段暄声调就要高八度,贺炜就开始吟诗作句,观众立马做好狂欢的准备。这种意义上的美学价值,本届欧洲杯比他强的,恐怕只有巴神。

  可是,这届欧洲杯佩佩倒是出奇地老实,3场小组赛,竟然只有1次犯规,就连与西班牙一战,也踢得相当清爽。直到佩佩谢幕,人们都没机会一睹武僧的绝世武功。这反而更让人感觉惊讶,这个面目狰狞的恶人原来也有文艺的一面,多次干净的铲断,快速的分球,对丹麦时首开纪录,对德国时打中门柱。佩佩以另一种方式获得人们的喝彩:原来大师也能这样踢球!

  武僧原是巴西人,至于他怎样混入葡萄牙国家队的,一直是个疑问。对于他的指摘实在太多,以至于更改国籍根本不足以成为把柄。不少移民球员在代表新国家队时,都不唱国歌,比如小博阿滕,可是佩佩却唱得比队友们还大声,几乎是嘶吼。“没心没肺”,有媒体对他这样评价。当他在点球大战中攻破圣卡西的大门、提升一度低落的士气时,网友们也拿出了这个理由。为何佩佩大师总能顶住压力力挽狂澜,原因就是“没心没肺”;佩佩被官方评为本届杯赛最佳中卫之一,原因也是“没心没肺”。这个理由让很多人乐开了花,媒体绕了好大一个弯,重新将佩佩按进原有的印象里,重新找到了揶揄佩佩的理由。

  当然,这个评价对武僧太不公平。有的人一生,就是不停地颠覆人们对他的印象。当众人认定他是天才时,他就证明自己是坨烂泥;当众人认定他万劫不复时,他突然上演神奇大逆袭。他们的人生轨迹总是余弦曲线,像过山车般令人眩晕。武僧这几年,在遭到众人哗弄的同时,他正变成一个现象级中卫。当C罗脚软、纳尼低迷之时,武僧及时地展示自己的硬度。尤其是点球击败圣卡西之时,佩佩的气场笼罩了球场。不得不说,这种禀赋是佩佩成功的原因之一。C罗纵能力斩千军,却陷入了“不如梅西”的心魔;佩佩“没心没肺”,脸皮巨厚,却走在成功的大道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