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葡萄牙VS西班牙 > 2012欧洲杯葡萄牙VS西班牙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葡萄牙带着骄傲离开 本托为球队注入活力和希望

2012年06月29日09:47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徐景 实习生 李晴

  残酷的点球大战的最终结果使原本距离欧锦赛决赛赛场仅一步之遥的葡萄牙,不得不在失利后,向他们的本届欧锦赛之旅说再见了。

  年轻的葡萄牙主教练保罗·本托,为这支葡萄牙队带来了活力和新的希望。本托是在前任主帅奎罗斯离职后于2010年9月入主葡萄牙国家队的。在本届欧锦赛上,身处死亡之组B组的葡萄牙队在本托的带领下,小组赛仅输给了强大的德国队,在先后战胜丹麦与荷兰后顺利小组赛突围,然后不出意外地赢得了与捷克的四分之一决赛,终于来到了与西班牙队的半决赛现场。“我们打得难以置信,球员们发挥得非常出色,我们在这里有一个非常美好的比赛,”本托说,“我当然不想以这种方式离开欧锦赛,但是如果注定我们要输球的话,我宁愿选择输给一支伟大的球队,比如说西班牙,这样即使我们离开,也可以扬起我们的头。”“现在我们的球员们终于可以开始享受他们的假期了,一直到9月份。而我也将开始考虑巴西世界杯了,我相信现在这支葡萄牙队可以与其他任何球队竞争。我们的表现已经证明了这点,尽管我们输掉了这一场比赛,但是我们在这届欧锦赛上展示出了我们的实力。”

  尽管本托这样讲,但还是无法掩饰他们输给西班牙之后的失意,在继1984年和2000年之后,葡萄牙又一次输在了世界大赛半决赛的赛场上。

  在与世界冠军和欧洲冠军西班牙的对决中,阿尔维斯的点球击中横梁,可以说就宣告了葡萄牙的失利。随后法布雷加斯站在了点球点上,尽管他的点球也像阿尔维斯一样击中了门柱,但结果不同的是,小法的球进了,4:2。

  这场比赛后,争论立即集中于为什么C罗,葡萄牙的队长,在本届欧锦赛中已经打进了三粒进球,却没有得到一个为葡萄牙队罚点球的机会。

  尽管在这场比赛中,C罗的表现相对比较沉闷,但他还是完成了两个接近于得分的标志性任意球射门,并且在比赛的尾声还很有机会绝杀破门,但可惜的是射门偏出。

  C罗在葡萄牙2:1战胜荷兰队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上的表现无疑是最好的,在这场比赛中他个人打入了两粒进球。但同时他也在五场比赛至少四次射门击中门框。

  纳尼与C罗分别被安排在了球队的两侧,这也使葡萄牙队的进攻产生了一些令人兴奋的奇妙的反应。直到前锋波斯蒂加在半决赛前受伤,本托不得不更换了他的锋线阵容。

  小组赛第二场3:2击败丹麦的比赛是葡萄牙本届欧锦赛踢得最好的比赛之一,虽然葡萄牙的欧锦赛已经结束了,但是本托说:“我们找到了自己的信心和骄傲,这很重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