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葡萄牙VS西班牙 > 2012欧洲杯葡萄牙VS西班牙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媒:一尘不变 走下神坛的西班牙毁掉足球?

2012年06月29日09:48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作者:马晓峰

  在西班牙通过点球淘汰葡萄牙杀进欧洲杯决赛后,《雅虎体育》评价说,西班牙对比赛的过于控制,让场面十分的沉闷。《纽约时报》的奥利弗的总结比较经典,他说:“虽然西班牙已经好像从神坛上走下,但西班牙这出类拔萃的一代还是依旧让人仰望。从西班牙自己完美的标准来说,他们在这届欧洲杯的表现是令人失望的,但除此之外,从其他任何球队的标准来说,西班牙进入决赛都是无可挑剔实力之至。”

  英国《镜报》则颇为讽刺地评论道:“这个夜晚,足球迷已经不再爱世界和欧洲冠军。从赛场的空座可以看出,球迷已经有些厌倦西班牙的足球哲学。短传推进也许最初看上去很赏心悦目,但久而久之并一成不变,这让激情正在消退。比起夺得世界杯和欧洲杯的时候,西班牙就像是台运行得不顺的机器,缺乏足够的活力。”

  而英国《每日电讯报》则将矛头指向了葡萄牙的C罗,认为他选择了踢点球时,不应该为了“荣耀”而选择第五个出场,最终连走上12码的机会都没有。《卫报》同样也认为让C罗来踢第五个点球是“奇怪的”,并认为这个选择会影响C罗在葡萄牙足球史上的地位。

  此外,《卫报》忠实的西班牙拥护者威廉姆斯也开始倒戈,批评西班牙正在“毁掉足球”。他认为博斯克的足球理念让这个运动变得沉闷。威廉姆斯说:“西班牙的短传推进软绵绵而无对抗,这降低了比赛的观赏性。西班牙人就像是穿着拖鞋在地毯上漫步一样休闲,但却剥夺了比赛的激情和爆炸性,而激烈的碰撞才是足球比赛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就算控球率达到85%又怎样呢,现在的西班牙就好像一个只会用计算机的书呆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