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葡萄牙VS西班牙 > 2012欧洲杯葡萄牙VS西班牙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葡亮剑无果败得悲催 西班牙如无牙老虎胜得狼狈

2012年06月29日09:54
来源:新商报 作者:曲宏波

  首先声明,欧洲杯连续剧第29集,葡西大战让笔者这个伪球迷感觉索然无味——120分钟内无进球,西班牙没有了水银泻地,葡萄牙也总是欠缺临门一脚。

  已经预知到,葡萄牙人肯定要凭借纳尼和C罗的速度,去对付西班牙人精细到毫厘的传球;也想到了比赛的过程可能会让人感觉到疲惫——其实很希望,两支球队可以在90分钟内结束战斗,但事实证明这不过是一种奢求。当葡萄牙人在中场对哈维进行了严格限制,斗牛士似乎也没有了之前几场比赛的灵性。实话实说,葡萄牙在90分钟内打得还是足够犀利的,但在裁判或多或少的偏颇之下,纳尼的突破数次被扼杀,很怀疑这位当值主裁,是不是西班牙队的拥趸;而一干皇马队友、巴萨重将对C罗进行了严防死守,西班牙人在禁区前沿犹如扯起了一块柔软却足够结实的幕布,乃至葡萄牙人虽然一次次试图亮剑,但却总是被这块幕布阻挡……但幕布弹性不足,斗牛士也无从发动更凶猛的攻势,于是比赛过程让人失望。“无锋西班牙”很难给对手制造更大的威胁,在90分钟时间里,控球是西班牙占优,射门次数则是葡萄牙领先。

  第89分钟葡萄牙人的反击来得犹如石破天惊,可惜队友们信任的仍然是C罗,纵然他已经数脚射门无一在门框范围之内,当他继续打飞这一脚,葡萄牙人的命运或许此刻已注定。加时赛的比赛,在葡萄牙人完成换人之后,终于进入了西班牙人的掌控,30分钟里,西班牙队以压倒性的优势进行着围攻,可惜没有前锋的西班牙,运动战中的临门一脚,同样太过糟糕。“无锋西班牙”如同一只无牙老虎,靠着身体的灵活和爪子的锋利,想猎取兔子该不成问题,但碰到如狼一样的对手,多少显得有些无计可施。

  不想更多地去点评点球大战,这样的撞大运除了决定比分,与比赛本身无关。需要说明的就是,当门柱阻挡了葡萄牙人的射门却慷慨地将西班牙人的皮球送进网窝,尚未站上点球点的C罗也只能摇头苦笑——败者注定心有不甘,他们距离守住希望只差2厘米,1厘米是阿尔维斯打高了、1厘米是法布雷加斯没偏离。胜者也实在过于狼狈,若是对手再强悍那么一点点,恐怕比赛都不会加时。其实每逢任意球就站成雕像的C罗该反思,为啥总是不打门柱不进球?而一直心仪控制战术的博斯克也该想想,为啥西班牙一路凯歌,但讨厌西班牙队的人,居然会越来越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