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英格兰队 > 2012英格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洲杯率队打入八强 霍奇森为英格兰带来了什么

2012年06月29日09:19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无双

  上任一个月,霍奇森率领的英格兰队在欧锦赛上打入了八强。对于这样的成绩,英国球迷是可以接受的。但关于霍奇森的争论却一直没有停息。有人认可他比较现实的防守战术,但包括费迪南德等人却认为他让英格兰队过于保守。究竟霍奇森给这支球队带来了什么呢?

  四场比赛,英格兰队场面都没有压倒性的优势。首战与法国队的比赛,英格兰队更是采取了完全回收的防守策略,几乎所有球员都退守半场,最后保住了一个平局。整场比赛,英格兰队只有一脚射门而且进了球,这个数字的确有点少得可怜。与瑞典队的比赛,英格兰队为了拿下关键的3分,开始与对手打对攻,最终拿到了一场宝贵的胜利。不过,三个进球应该说都是进球球员个人的发挥,有运气的成分。第三场与东道主乌克兰的比赛,鲁尼的复出使霍奇森有了底气,但整场比赛,英格兰队也没有在进攻方面有特别出彩的发挥,只是凭借鲁尼的一个进球击败了对手。

  与意大利的比赛使英格兰队又恢复了与法国队比赛时的防守套路,防线一直被意大利人压制,中场杰拉德和帕克的发挥也受到了限制,向前的传球明显减少,不过英格兰队还是依靠顽强的防守将比赛拖入了加时赛和点球决战。只不过,英格兰人又一次倒在点球大战上,失去了进入四强的机会。

  霍奇森上任之后,根本没有多少时间对球队进行整合,匆忙应战能够在热身赛中取得连胜的成绩,又能够将球队带到八强战已属不易,这是值得肯定的。媒体称,这也许是历史上英格兰队备战国际大赛最匆忙的一次,而且又面临着比过往英格兰队更严峻的考验:鲁尼停赛两场,兰帕德、巴里等主力球员受伤等等。因此,这支英格兰队也是历史上最低调的一支,所以打法保守,缺少活力也就情有可原了。不过,由于许多人对于霍奇森的成见,所以对于球队的现状和未来持悲观观点的人不在少数。从一开始,霍奇森便不被人看好,从他的选人来看,有特点的球员并不多,反而不被人看好的唐宁和享德森这样的球员被召入队里,而费迪南德这些老将却被弃用,这些都引发了多方的争议。

  鲁尼的表现仍旧是焦点。在鲁尼上场的首场比赛中,他打入了制胜一球从而确保了英格兰队的八强席位。不过在接下来与意大利的比赛中,鲁尼表现一般一无所获。在与意大利队的比赛之后,前任英格兰主帅卡佩罗又一次批评了鲁尼。他认为鲁尼在国家队一直没有在联赛中那么出色,缺少足够的敬业精神。他甚至讥讽鲁尼也许只听得懂“苏格兰语”,此话含意就是他只会为苏格兰人弗格森卖命。卡佩罗与鲁尼结怨,也是因为鲁尼在之前接受采访时称,他更乐意一位英国人执教英格兰队,这样他肯定能够受益无数。

  没有入选本次英格兰阵容的费迪南德也一直对霍奇森的决定耿耿于怀。“保守,缺少活力。”“对年轻人的使用缺少胆量”,这是费迪南德对于霍奇森的评语。他认为英格兰队在比赛中从来没有很好地将球控制住,而采取了过于保守的防守战术,缺少足够的应变能力。而且他认为霍奇森给予年轻球员的信任并不够,“像张伯伦和琼斯这样的球员应该有更多的出场机会,包括沃尔科特,而不是只让他们打替补,只有短短十几分钟的上场时间。”

  不过,不少业内人士则对英格兰队的这次欧锦赛之旅持肯定态度。《卫报》在一篇文章中称,“英格兰队之前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困难,在这种情况下能够打入八强已属不易,而且他们实际上有机会打入下一阶段比赛。霍奇森的战术在一定程度上是能成功的。”

  对于英格兰队在巴西世界杯预赛中的前景,很少有人能够有一个准确的预测。费迪南德甚至认为他并不看好这支英格兰队。对于霍奇森来说,真正头疼的事情还在后面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