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葡萄牙VS西班牙 > 2012欧洲杯葡萄牙VS西班牙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南方都市报:成长中的C罗,距离伟大还差一点点

2012年06月29日10:25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丰臻

     回顾慢镜头

    法布雷加斯的点球打中立柱弹入网内之后,C罗目光凝滞念念有词,似乎不敢相信出局的事实,更不敢相信的,是他居然没有得到走上点球点的机会。央视解说员感慨于此,引用迪伦的歌词"一个男人要走过多少路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男子汉"。其实C罗已经是男子汉了,但一个人的光环还是没能照耀球队继续前行。得到命运垂青的西班牙人追平了西德队在1972- 1976年间的纪录———4年内,连夺欧洲杯世界杯后再进欧洲杯决赛,强大得让人心生恐惧

    C罗无力回天的遗憾

    历史经验告诉我们,伟大的球员在27、28岁的年纪总会爆发一次。120分钟,7脚射门,C罗的进攻欲望如往常一样强烈,只是没能做到在最关键的时候挺身而出,或许C罗离伟大二字还差那么一丁点,或者只是时间要往后延一延。

    C罗现在的招牌是落叶定位球。昨天凌晨他有3次定位球的机会,每次都往后迈开大腿架起标志性的姿势,但效果一般。第一次打中人墙,后两次打高。经历了小组赛打荷兰的爆发,四分之一决赛打捷克的一锤定音,半决赛的C罗似乎不在状态。

    当然因为对手是西班牙,一个超强的团队,C罗拿球的时间还不够多,还要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防守中,这抑制了他在进攻端的发挥。葡萄牙人已经在攻防转换上做到极致了,所以西班牙在120分钟内也并没有什么绝佳的机会,以致5场比赛以来第一次不能攻破对手的球门。

    C罗赛后谈点球决战失利时说道:"我们在比赛中表现得攻守均衡,这让我们感到自豪,我们与对手不得不通过点球决战来分出胜负,我们完全可以高昂着头颅离开这里,我们已经为争取决赛做出了所有努力。"

    C罗如果能够提前主罚点球,最后的结果可能不一样。遗憾的是本托把C罗放在第5个主罚的位置上,他有心杀贼无力回天,只能眼睁睁看着决赛梦破灭。

    实力使然,运气更使然

    西班牙在进攻端没有制造足够的威胁,伊涅斯塔一次中路抢点被扑出,那是全场最好的机会。但至少,他们的防守也基本没有让葡萄牙人有机可乘。西班牙人对点球大战倒是有信心,因为身后站着卡西利亚斯。此前2002年世界杯和2008年欧洲杯在淘汰赛阶段两次点球大战,卡西利亚斯都成了胜利者。

    葡萄牙人也不怕点球,2004年欧洲杯和2006年世界杯,他们两次点球赢了英格兰。事实证明,点球只赢英格兰说明不了太多。

    阿隆索第一个主罚却罚丢,西班牙输在起跑线上,但卡西利亚斯活生生把葡萄牙人拖了回来。转折点出现在阿尔维斯和纳尼搞错了秩序,纳尼跑上前告诉阿尔维斯,第3个点球该轮到我,然后纳尼罚进了,但阿尔维斯的心里是不是略有波澜?

    拉莫斯居然踢出一个勺子。这位在欧冠半决赛点球大战中把点球打飞的皇马球员,终于在更重要的场合重新证明了自己。随后阿尔维斯便把球踢到横梁上。此球决定了葡萄牙的命运。历史魔咒显示,欧洲杯历史上,凡在点球大战中成功罚出勺子的球队,对手便要遭殃。

    法布雷加斯最后一个点球打中了立柱,弹进了门框。运气与实力共同保障了西班牙人三进决赛。(南方都市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