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德国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德国VS意大利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金志扬:意大利防守非保守 皮尔洛胜厄齐尔哈维

2012年06月29日11: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视频集锦-巴神头顶脚踢双响炮 意大利2-1进决赛

  北京时间6月29日凌晨意大利队在不被外界看好的情况下依靠巴洛特利上半场的梅开二度2-1击败大热门德国队继2000年后再次杀入欧洲杯决赛。赛后,搜狐体育连线前北京国安、现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总教练金志扬对德意大战进行了点评。

  意大利队取胜有理

  咱们大家都希望决赛是西班牙对德国,但足球不会以球迷或以大家所说的意志力等非决定性因素决定。足球是一项具有偶然性、不可预见性的运动。德国队从水平、从准备来说都很充分,而且应付这种大赛,德国队进入的比赛也很快。不过我认为意大利之所以能够取胜,自有取胜的道理,从小组赛来看,意大利是慢热。这种大赛赛会制,怎么调整状态,应该由低到高,而不是由高到低。

  防守并不等同于保守

  我们必须要重新认识意大利队,他们已经有几次在大家不被看好的时候甚至取得了世界冠军。这个球队,它的防守底蕴,我觉得非常强,所以说防守并不是保守,这点我们必须要明确。从技术统计上可能德国占优势,意大利甚至一个角球都没有,德国可能有过十几次角球,但都无功而返,我觉得这很能说明问题。现在都说要全攻全守,希望技术型足球或者控制型足球,它确实是方向,但不是说方向就决定足球。

  成功者总是攻守平衡的

  现在我们更多关注德西英法的联赛,意大利联赛似乎被落在了后面,但是我们必须认识到意大利足球有个特点,那就是防守。所以说攻与防这是一个矛盾,成功者都是平衡的,因为比赛攻守总是不断交替的。今后我们中国足球的发展也一样,我们也喜欢进攻。但是你必须要认识到攻和防这是一个永恒的矛盾,你只攻不守、只守不攻,就不会取得好成绩,谁能把握住这种攻防矛盾,谁就有可能在比赛中或者发展中取得有利的地位。

  意大利底蕴厚实经验致胜

  我们不得不承认意大利队今天踢的非常聪明,他们凭借着经验、他们的老道主宰了这场球整个发展。德国队踢的并不是不好,只是他有他自身的一些弱势,这批年轻人缺少了大赛的底蕴,这种大赛的底蕴完完全全取决于防守,意大利往往在我们看不上眼的时候,最后蹒跚达到顶峰,这说明什么呢,意大利的防守在足球比赛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经验和老道可能左右着整场比赛。

  皮尔洛掌控意大利招招致命

  因为有皮尔洛的存在他们能打出防反来,皮尔洛绝对是一个大师,他的年龄、他的阅历和他的技术可以说,可以和任何西班牙、德国以及葡萄牙的中场球员比较。这次皮尔洛的表现,从中场组织的能力和他运筹帷幄的能力,可以说是达到首屈一指,他要比德国的厄齐尔、西班牙的哈维都更胜一筹,他的气质我觉得真是当代的大师。

  德国队虽然控制很好,很有序,但最后的杀伤能力,他们缺少了一把刀,还缺少了一个去制造刀的人,厄齐尔不错,要让他真的去承担左右战局的传球,我觉得他比皮尔洛还略差一筹,前边他也缺少一名像巴洛特利这种有杀伤能力的射手。意大利出招虽然很少,但只要一出刀,我就是一枪致命。

  意大利精神力量不逊德国

  前两场意大利队表现出内在的东西逐步逐步的越来越好,很多的时候,意大利这种球队反而容易爆发出一种你很难抑制的能力。上次就爆发出很多丑闻,这次又是如此。意大利那种团结,那种精神的力量,我觉得绝不比德国人差;再就是,德国队在战术运用上,我们不得不承认他没有料到意大利这种全守的打法、快攻全守的打法。

  赛前备战意大利研究更透

  德国队输给谁了,他们就输给了一个人,输给了巴洛特利,他一个人进了两个球,为什么呢,在限制上你没有拿出办法。意大利在研究德国队比德国队研究意大利要略胜一筹,皮尔洛、卡萨诺和巴洛特利,这三个人明显是意大利主要的进攻,但是德国队并没有拿出有效的办法。德国队对困难明显准备不足,而意大利在防守德国队时都完全限制住了对手。

  意大利队今天审时度势,他所布置的战术完全把德国队抑制住了。德国队几乎没有起脚的机会,头球也没有任何优势,意大利在防守上就显现出他想守住,他可以守得住。意大利,我觉得球队是在他的防守体系上建立的,这是意大利足球的传统,而且这种传统已经渗透到了每个人的身上。

  意西同属拉丁派特点大不同

  意大利现在也开始控球了,但与西班牙不同,西班牙是精巧,接近于艺术,而意大利则很简单,大局观也不错,皮尔洛随时可以调整、控制球的节奏。西班牙和意大利都是拉丁派,但这两个是拉丁派足球不同的代表,意大利的防守并非保守,这种打法对西班牙会怎么样;西班牙控制球非常好,这两支球队打起来会让球迷很难预测,不可预测性就更加吸引人。(搜狐体育 文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