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葡萄牙VS西班牙 > 2012欧洲杯葡萄牙VS西班牙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晓舟:用人失策自乱方寸 西班牙何须出奇制胜

2012年06月29日11:38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西葡之战有两大遗憾,一是没有看到卡西利亚斯扑出C罗点球这样千载难逢的场面,二是博斯克用人严重失误。

  很难说虎牙就一定得击溃龅牙,西班牙只不过用门柱内侧击败了葡萄牙的门柱外侧,输赢就是那么毫厘之间的事。比赛后半程的优势并不能掩盖博斯克的错误,与其说西班牙胜在后来的换人,还不如说胜在板凳深度,与其说博斯克亡羊补牢,还不如说悔不当初。

  然而,正是板凳深度让博斯克像熊掰棒子,有失老帅在生死战关头应有的稳重,西班牙这样的冠军球队打法早已成熟,也没有出现伤病,根本无需冒险。在托雷斯和法布雷加斯之间轮换,这两套战术各有千秋,起用内格雷多或许是出于对托雷斯不够信任,内格雷多能力全面,但很难说有何比托雷斯突出的招数,用一个对手陌生的奇兵,在理论上纸面上不错,但一到场上没能迷惑对手,反而迷惑了自己,内格雷多对于自己的首发似乎比全世界更感到意外和震惊,事实上中场休息他就应该拿下,只不过博斯克还对他存有侥幸心理,想给自己留个面子。

  哈维和席尔瓦是体能状况最成问题的两个,比起前几场,步伐稍显滞重,席尔瓦并不像哈维那么不可或缺,考虑到体能因素,理应轮换让佩德罗首发。

  西班牙上半场被动,是因为本托吃准了博斯克的套路:伊涅斯塔和席尔瓦更喜欢内切,那么葡萄牙便集中围堵中场中路,一得球就分给C罗和纳尼两翼齐飞。而下半场博斯克换上纳瓦斯和佩德罗两个边锋,既压制了对方边路进攻,又拉开纵深,佩德罗跑位灵活,但纳瓦斯属于很程式化的右边锋,在无锋战术里,这样一个边锋还是有点拧巴。托雷斯可以首发也可以替补,绝对不应该呆在替补席没事干。

  这是混搭交叉的另类西班牙世纪大战,敌友关系错乱扭曲。葡萄牙踢得很皇马,而西班牙至少在前七十分钟踢得并不巴萨,我不想说西班牙队就是巴萨化的,但在大赛中,尽量在进攻中使用更多巴萨元素巴萨组合,近年这一直是西班牙队成功经验。只能说博斯克太倚重比利亚了,葫芦娃的缺阵让他有些乱了方寸。

  比赛后段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和佩德罗,以及准巴萨球员阿尔巴的默契配合,应该会让博斯克在决赛中变得更淡定:少折腾少发明,多把中前场的活儿交给巴萨球员,再说比对手多休息一天,急啥?

  奇兵不是内格雷多,而是阿尔巴,这个跑不死的家伙就像是下半场才换上来的。

  西班牙何须出奇制胜?控球为王的球队,不如以不变应万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