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葡萄牙VS西班牙 > 2012欧洲杯葡萄牙VS西班牙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潘采夫:西班牙不是艺术足球 毫无激情令人生厌

2012年06月29日11:44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为一个球迷,和一个技术粗糙的野球队员,我不喜欢西班牙队,理由如下:

  1.他们不上托雷斯。

  托雷斯是我最喜欢的现役前锋,踢球风格大开大阖,但又不是横冲直撞,最喜欢单刀赴会,跟后卫一对一较量,恨不得盘过守门员再射门。托雷斯的最大价值还不是进球,而是牵制与纵深,但对葡萄牙一战,被死死摁在板凳上,博斯克假装根本不需要他,但他永远不会去踢一个水瓶,或像脸上挂了个帘子,来表达对主教练的鄙视,这叫有人品。

  2.他们有个坏教练。

  博斯克最牛的时光是在皇马,那时候有齐达内、大罗、贝克汉姆、劳尔,博斯克惟一的工作是搞好关系,对于那个时候的皇马,“接待就是生产力”这句话无比适用。在阿拉贡内斯归隐之后,青春的西班牙正是八九点钟的太阳,博斯克成了世界上最舒坦的国家队主教练。但现在需要他拿主意了,他竟然低级模仿瓜迪奥拉,把所有的中场堆上去,踢哪儿算哪儿。幸亏西班牙实力超强才走进决赛,但精彩比赛欠奉,实在对不起球迷。

  3.他们是催眠师。

  两年前南非世界杯时,我有一点很自卑,每次遇到西班牙比赛,我必在各种抵抗之后向困意投降,在小鼓一样的短传中酣睡。我为自己成为对牛弹琴中的那头牛羞赧不已,但后来领悟到,这不怪我,西班牙队就是催眠师,他们的战术即是催眠另一支球队,让他们绷紧的意志力崩溃,然后取而胜之。也可以称其为蜘蛛网战术,以柔克刚,结网不已,对手有力无处使,只好束手就擒。

  4.他们不是艺术足球。

  我们常说,西班牙踢的是艺术足球,当控制球到了极致,艺术的美感就削弱了。绣花是一门艺术,终日绣花是不能成为艺术的。西班牙原本的风格是优雅的传控,现在巴萨独霸天下,西班牙就全盘继承了巴萨风格,转型为控球。在方寸之间依靠传球磨死对方,而不是像伊涅斯塔那样去突击。

  5.他们缺少血性。

  我实在看不上布茨克斯那样的后腰,后腰分马克莱莱型的,后来出现了皮尔洛型的,亚亚图雷是个新款,但现在又有布茨克斯型的,他不是组织进攻的大师,也不是拦截对手的断龙石,他是一只细腰蜂,像全队一样传呀传,防守的时候先护住球,然后对手一碰就倒地。赞赏他的人,称其将危险消弭于无形,但是从他身上,足球的力量感和碰撞感我感觉不到,这也是西班牙队的风格。

  6.他们没有名局。

  世界杯、欧洲杯被人铭记的标志,就是有没有留下可载史册的名局,可以是惊天进球,可以是荡气回肠的大战,可以是巨星横空出世,可以是告别者的泪水,但这届欧洲杯令我失望,已经要结束了,我还什么都没记住。好在还有德国和意大利,但作为足坛霸主的西班牙,并没有给这个夏天留下值得回忆的东西。

  7.他们缺少梦想。

  也许是荣誉太多了,也许是太累,这支西班牙队表现冷淡,赢了球低着头就进更衣室,仿佛连开心的激情都没有。已经没有值得追求的东西,这可能是大高手孤独的境界,却也是一只队伍即将告别巅峰的标志。

  结语:毛说:“革命不是请客吃饭,不是做文章,不是绘画绣花,不能那样雅致,那样从容不迫,文质彬彬,那样温良恭俭让。革命是暴动,是一个阶级推翻一个阶级的暴烈的行动。”作为最像战争的一种事物,踢足球也是这样的道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