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葡萄牙VS西班牙 > 2012欧洲杯葡萄牙VS西班牙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晶报:葡萄牙浪射自掘坟墓 西班牙晋级自有天助

2012年06月29日11:56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岳进

  篮球里屡投不进,谓之浪投;屡弹框出,谓之打铁。足球同理,中梁撞柱打铁也。

  毫无疑问,葡萄牙队长于打铁,而阿尔维斯是最后一位铁匠。有队友(主要是C罗)前六次咣咣地砸,到他这里,咣当一声就牺牲了。此君身材伟岸,凶神恶煞,演赛德克·巴莱不用化妆,穿上草裙就能上。

  打铁得趁热,这个热就是西班牙。他们不仅球服颜色像团火,更有来自拥趸、“庄家”和欧足联上峰火一般的热望,此为大热。

  西葡大战,两个钟,两个蛋,硬是把段暄说到嗓子冒火乃至失声,你徒留一双熬红的眼。9张黄牌,5葡4西,在这届清新干净的比赛里已经很重口味了。可是奇妙不,9张黄牌9个人分领,竟无一人染红,完全不耽误西班牙打决赛。

  重口味,体现在雨点般的黄牌,体现在科恩特朗伸向自己裤裆的手,也体现在拉莫斯罚点球时那种要死某器官朝天的混不吝。他竟然踢出勺子!要知道一个月前,他在欧冠半决赛点球大战的冲天炮,直接把皇马送入地狱。在皇马进地狱之前,他首先钻进地缝。才一个月,这厮不但关键时刻敢于站出来,而且致敬梁朝伟演起大魔术师,把一团冷火飘飘然送进对方球网。

  在西班牙队、西班牙拥趸、葡萄牙黑、欧足联上峰和命运的共同构建下,一股强大的气场最终幻化为一尊土高炉,把豪情万丈的葡萄牙人罩在里面,葡人没日没夜地干革命,惟愿日月换新天。其实换的哪是天,换的只是罚点球的对手。没了英格兰那么甘之如饴的对手,葡萄牙就慌了,纳尼和阿尔维斯连罚点球的顺序都忘了,教练连小纸条都忘了。C罗只能咬耳朵给帕特里西奥,“我们皇马罚点球很烂你是知道的。”可C罗忘了说巴萨点球不错,小白、小皮、小法,竟是这么稳健。而拉莫斯竟这么疯!

  C罗恐怕还忘了自己罗纳尔多这个姓氏,否则那次四打三形成的单刀,他怎么还是左脚抽呢?卡西对他这个动作早背熟了,动都没动。若换成肥罗,或有右脚脚尖一捅,就像他2002年世界杯半决赛绝杀土耳其那一脚。当然,脚尖捅射不够帅,不合C罗的腔调。这是C罗与肥罗的不同,是十项全能与百米冲刺的不同,也是优秀和伟大的不同。在葡萄牙队C罗是“大拿”,要负责的事太多了:开球前负责拿话筒念口头作文,比赛中负责戴着袖标冲锋,负责监视大屏幕以便随时整理发型,罚点球前负责给队友咬耳朵。可就这样,命运还是没给他第五个出场的机会,这其实才是他最想负责的事。段暄设问,一个男人要走多少路才能成为真男人?C罗答,我跑了一万多米,比赛完了还加了几十米,从草坪跑回更衣室我才哭,算条汉子了吧?

  葡萄牙一直在打铁,尽管情节狗血,但的确打出了铁血。西班牙还是在永远正确的三角传递中玩火,虽然没了前几场的写意,甚至有点猴急(老帅博斯克本场运兵颇为莫测),但火已烧热,且已可借东风,焉能不烧出个黎明?足球圈爱说大热必死,大热必死的潜台词是不死比登天还难,可如今登天已经实现了。

  西班牙自己不死,就没人能逆天,就这么回事。

  (作者系晶报体育部副主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