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葡萄牙VS西班牙 > 2012欧洲杯葡萄牙VS西班牙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失去进取心控球成催眠 西班牙赢了比赛输了球迷

2012年06月29日12:04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毫无疑问,西班牙是一支强大的球队。在过去的四年里,他们的成绩让所有球队都难以企及,欧洲杯冠军——世界杯冠军——欧洲杯冠军,这对西班牙人来说只有一步之遥。但是不知道从何时开始,西班牙人已经成为了一支让人讨厌的球队,至少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凌晨2点45分之后,你很难熬过2个小时。

  90分钟只有6次射门

  面对C罗率领的葡萄牙队,西班牙第一次在90分钟内无法控制场上的局面。进攻上,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席尔瓦面对佩佩领衔的葡萄牙防线显得毫无办法;在中场,哈维和布茨克斯也无法轻松控制皮球;而在后场,C罗的一次次冲击让拉莫斯和皮克有些忙乱。但是即便如此,西班牙人还是赢得了比赛。

  作为一支实力如此强大的球队,博斯克的弟子们居然可以忍受在90分钟内只有6次射门的机会——即便是面对爱尔兰和意大利也创造了更多的机会,在90分钟内,西班牙看上去根本就不是一支卫冕冠军。但是,西班牙人如此淡定。

  一般来说,当强队在淘汰赛遇到弱队,总是不喜欢把比赛拖入到点球大战。但是西班牙人似乎一点也不担心点球大战的到来,无数次的胜利让他们积累了葡萄牙球员无法拥有的心态。卡西利亚斯在阿隆索罚丢点球之后的冷静,拉莫斯诡异的勺子点球,法布雷加斯自信满满的爆射……这让一度非常擅长点球大战的葡萄牙人轰然倒下,C罗连主罚最后一个点球的机会都没有得到。

  斗牛士已失去进取心

  从胜负的角度上看,西班牙现在是无敌的,他们不但可以随意控制皮球,还可以随意控制自己的情绪。但是对于球迷来说,现在可怕的是西班牙人的态度,现在的西班牙队已经失去了进取心,他们知道如何赢得比赛,甚至以毁掉观众的方式赢得比赛。当年被专家和媒体捧为足球精髓的控球,如今成为了足球场上的催眠术。

  2006年世界杯,是西班牙队强大的开始,虽然他们1/8决赛输给了法国,但是哈维、塞纳、托雷斯、比利亚等球员奠定了斗牛士的激情风格。2008年欧洲杯,阿拉贡内斯把西班牙队推上了巅峰,半决赛时4∶0横扫俄罗斯可谓荡气回肠,比利亚和托雷斯的双星闪耀让人印象深刻。2010年世界杯,博斯克上任,巴萨开始统治欧洲足坛,西班牙开始讲究控球,但是当时他们传球的目的是为了给比利亚制造机会——虽然只有比利亚一个前锋。而到了现在,当比利亚受伤之后,博斯克居然推出了460无锋阵型,让控球变成了控球,而不是为前锋创造机会。

  比赛就像一场催眠戏

  看西班牙的比赛,是一场真正的催眠考验。谁都知道,西班牙是克隆巴萨的踢法,但是两者有很大的不同。第一,西班牙没有梅西,就没有那种可以打破平衡的突破手;第二,西班牙踢杯赛不存在主场和客场,如果巴萨在诺坎普一直这样催眠球迷,瓜迪奥拉恐怕帅位都保不住。一场比赛超过600次的传球,有90%是无聊的横传和回传,然后在消耗对手的意志力的时候突然一击,然后接着控球,横传,回传。天啦,世界第一运动的精髓可不是这些。

  但遗憾的是,葡萄牙人依然没能推翻西班牙人的统治,博斯克又在预谋把决赛变成最后一次催眠大戏。但是对于意大利来说,他们拥有葡萄牙人不具备的勇气和经验。洪义勇 编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