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顶级评论 > 2012欧洲杯媒体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日报:足球因差异而精彩

2012年06月29日12:08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昨天凌晨的伊比利亚半岛德比以点球大战收场,与令人窒息的比赛进程相比,赛前双方队长宣誓“尊重差异”的场景更为震撼。

  种族歧视是足球场上阴魂不散的魅影,最典型的莫过于昔日“非洲雄狮”喀麦隆队参加比赛时,看台上时常会有人扔下香蕉或者模仿大猩猩的叫声。最近备受困扰的就是鼎鼎大名的巴神,他曾经威胁说,一旦再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他将会选择罢赛。

  欧洲杯临近尾声,种族歧视事件并未发生,欧足联为何依然选择让球员宣誓“尊重差异”?我想除了有“警钟长鸣”的意味外,还希望通过这样的宣誓提醒球员、媒体、球迷,足球场上,除了肤色之外,更多的差异需要得到尊重。

  法国队出局之后,纳斯里与媒体的矛盾成为焦点,这位才华横溢的中场球员可能遭到重罚,甚至无缘下届世界杯。纳斯里为何会与媒体势同水火,甚至面对镜头问候记者的妈妈?有纳斯里自身性格的原因,但法国媒体不尊重球员个性、一味夸大纳斯里与队友的矛盾恐怕才是导火索。

  三战皆墨的荷兰队令人惋惜,究其败因,众口一词说是内讧,而缘由则是球员之间、球员与主教练之间缺乏必要的相互尊重,荷兰足球队历来分成白人、黑人;阿贾克斯、埃因霍温等等派别,彼此看不上眼的结果是一群天才组成了一盘散沙。

  虽然一路高歌猛进,但西班牙队的控球打法却广受诟病,央视解说员甚至直呼其为“催眠踢法”,每次倒脚甚至会引来对方球迷的嘘声。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西班牙人看似漫不经心的横传、回传其实同样具有十足的威胁和观赏性,但很显然,他们没有赢得某些媒体和球迷的足够尊重。

  足球为什么精彩?因为差异。如果球场上没有人种、文化、踢法以及球员个性的千差万别,足球不可能成为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世界第一运动。有了差异,就会有选择,有矛盾,不是所有的存在都要求你给予掌声,但最起码,你应该尊重。因为差异,世界变得美丽;因为差异,足球变得精彩,让我们和C罗、卡西利亚斯一起宣誓:尊重差异!

  汪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