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葡萄牙VS西班牙 > 2012欧洲杯葡萄牙VS西班牙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雷特专栏:小白有望获欧洲杯MVP 夺冠可争金球

2012年06月29日12: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巴雷特
巴雷特
巴雷特

  虽然是靠点球才在半决赛中淘汰了葡萄牙,但是,如果回到比赛场面来看,我对于西班牙丝毫都没有胜之不武的印象。毕竟,64%的控球时间,7次角球,14次射门,这些数据全面超过了对手。而在西班牙众多的射门中,最突出的球员就是伊涅斯塔。这个巴塞罗那的中场天才也是本届欧洲杯中射正次数最多的球员,一共是9次。不过,这9次射门中,没有一个进球!

  当C罗,范佩西,鲁尼,伊布,舍甫琴柯和伊涅斯塔的队友托雷斯等所有的明星都在本届欧洲杯进球的时候,伊涅斯塔却至今都没有。而他的过人,他的撕破对手防线的威胁,已经贯穿了整个欧洲杯,但是,成功却总是失之交臂。

  在和葡萄牙这一场,伊涅斯塔从开场到加时赛创造了最多的机会,而他的体能再一次让我们刮目相看。其实,在最近几个赛季,伊涅斯塔因为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连续比赛而经常受伤,但是,上一个赛季却几乎称得上圆满。虽然如果不算西班牙杯的话,俱乐部几乎没有获得任何冠军,但是,他自己却达到了状态的巅峰,而这样的状态在欧洲杯上尤其得到了充分的表现,虽然没进球,那又怎样呢,反正西班牙赢了!而我们不妨回忆一下,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是他在和荷兰的决赛中打进了制胜的一球(1-0)。

  而这一次,他是不是要在欧洲杯的决赛中重演这一幕?从他的表现来看,他是最理想的人选。而且,如果西班牙成功卫冕,他还将继队友哈维之后当选为本届欧洲杯的最佳球员。是的,在西班牙队,伊涅斯塔的作用已经超过了哈维。如果是在几周之前,我们无法想象哈维会被换下(87分钟)。

  已经32岁的哈维开始走职业生涯的下坡路了。而他的高峰期是持续时间并不长,只有四年,他是一个晚熟的球星。直到2008年,他才在俱乐部和国家队成了一个危险人物。在2006年,他甚至没有在和阿森纳的冠军杯决赛中上场。2004年,虽然入选了国家队,但是一分钟的表现机会都没有。2006年世界杯在被法国队淘汰之后,他是西班牙媒体批评的焦点,直到两年之后才峰回路转,欧洲杯,世界杯,冠军杯,他几乎获得了大满贯。现在,就算退役,他本人已经可以满足了,而且国家队也后继有人,比如法布雷加斯,尤其是伊涅斯塔。

  伊涅斯塔比法布雷加斯还要大三岁,这个年纪也是大多数欧洲杯最佳球员的年龄(见附录):齐达内,萨默尔,舒梅切尔或者哈维。比普拉蒂尼,赫鲁贝施和苏亚雷斯 (西班牙1964) 还要大一岁。如果他能够带领西班牙实现欧洲杯-世界杯-欧洲杯这样的三次大赛冠军,他也可以成为金球奖的候选人,挑战他在巴萨的队友梅西。而如果要让这一切成为现实,谦虚的伊涅斯塔要在周日,在基辅,在本次欧洲杯之后最后的一场比赛中放出光彩。

  这是伊涅斯塔的时刻……此后,他可以开心地开始自己的假期了,还可以开心地准备自己预定在7月7日的婚礼,前空姐奥尔蒂斯已经在2011年4月给他生了一个小女儿,巴雷莉亚。

  历届欧洲杯最佳球员

  32 岁 : 扎戈拉基斯 (2004).

  29 岁 : 普拉蒂尼(1984), 赫鲁贝施 (1980),苏亚雷斯 (1964).

  28 岁 : 哈维 (2008), 齐达内(2000), 萨默尔(1996), 施梅切尔 (1992).

  27 岁 : 帕年卡 (1976).

  26 岁:  盖德-穆勒 (1972), 佐夫 (1968).

  23岁 : 巴斯滕 (1988), 波内德尔尼克 (1960).

  作者简介:巴雷特,《法国足球》国际部主编,队报资深足球记者,曾主持过多年的球星财富榜评选活动, 对于国际足球了解深入,这是他第二次去乌克兰采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