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葡萄牙VS西班牙 > 2012欧洲杯葡萄牙VS西班牙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球迷买了“枪战”的票 无奈西葡演绎的是喜剧片

2012年06月29日13:15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罗晶

  买了枪战片的票,进场却发现演的是搞笑喜剧片,这就是西班牙和葡萄牙之战最恰当的比喻。在昨天凌晨的欧洲杯首场半决赛中,西班牙和葡萄牙在120分钟内战成0∶0,最终西班牙在点球决战中以4∶2击败葡萄牙挺进决赛。此前球迷们曾幻想看到一场艺术足球和攻势足球的对决,谁知西班牙的不断倒脚、葡萄牙的滥传浪射,让熬夜守在电视机前的球迷们昏昏欲睡,反而是嫩哨裁判抢戏、点球顺序出错、科恩特朗不雅动作吃红牌等突发事件,让整场比赛总算有了点王晶喜剧片“挠你痒痒”式的笑点。

  笑点 1催眠型传球

  西班牙,求你们别传了

  欧洲杯半决赛上演“伊比利亚德比”,最终120分钟加上点球大战之后,西班牙是赢家。但从顿涅茨克顿巴斯竞技场全场此起彼伏的嘘声来看,球迷们并不满意。而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西班牙的催眠型传球打法,让欧陆豪门无可奈何,也让球迷无可奈何。毕竟,大多数人来现场看球,不是来看他们的传球表演。

  这场比赛之后,西班牙牢牢占据了欧洲杯传球榜的前5名。哈维503次传球列第一,阿隆索483次传球排在第二,布斯克茨403次传球位居第三,伊涅斯塔370次传球排在第四,拉莫斯354次传球排在第五。而西班牙的控球型打法,则让他们成为欧洲杯场均被射门次数最少的球队,5场比赛下来只有39次被对手射门。只传不射,西班牙活生生地让本场比赛变得沉闷无比。

  笑点 2意识流主裁

  哥的主要目的是来抢戏

  自欧锦赛公布了半决赛主裁判人选之后,葡萄牙媒体就一直在炒作球队即将遇上的土耳其主裁卡基尔是西班牙足协的好朋友。而昨天的比赛中,土耳其人虽然没有明显偏袒的表演,但他的执法水平的确不敢恭维。比赛第30分钟,纳尼断球后长途奔袭,主裁判叫停了这次进攻。令人感到莫名其妙的是他判罚的是西班牙队犯规,从有利进攻的角度来看这次判罚十分业余,也正因如此惹得葡萄牙替补席和教练组在场边十分愤怒,而这样的判罚在比赛中比比皆是,并出示了9张黄牌。名嘴苏东对此评价:“让人想不通的是,这种比赛为什么会派出一个嫩哨。”央视解说段暄也在解说比赛时,评价卡基尔是“意识流裁判”。

  笑点 3自杀型后卫

  大哥,能给我张黄牌不

  本场比赛在临近上半场尾声的时候发生了令人费解的一幕——主裁判卡基尔径直走向了科恩特朗,向这位葡萄牙左后卫出示了一张黄牌,而大部分球迷对此感到莫名其妙。

  原来在死球时雷纳从替补席起身朝着场内说着什么,结果靠近西班牙替补席的科恩特朗先是用手指指了一下,然后做出了用右手抓下体这一具有侮辱性的动作,雷纳见状说了几句后便坐回了替补席。在经过助理裁判的提示下,主裁判恰克尔果断出示黄牌警告了科恩特朗。现场转播机构认为科恩特朗这一动作极不雅观,所以在公共信号中没有给予重放,这也造成了大部分球迷对科恩特朗吃到黄牌感到不解。而因不雅动作吃牌,这在足球场上可谓极其罕见。

  笑点 4抽风点球手

  罚球顺序居然都能弄错

  比赛点球大战阶段,依旧不乏笑点。前两轮下来双方踢成1∶1,葡萄牙方面第三个出场的一开始是中后卫阿尔维斯,结果当他要摆放点球时,纳尼从后面冲上来将他阻止了回去,原来是他们把出场顺序搞错了,阿尔维斯只能无奈地回到中场。此后,阿尔维斯在拉莫斯罚入勺子点球之后再度出场,弄错出场顺序加上对手罚进勺子领先,双重压力之下阿尔维斯心理显然波动很大,结果他罚出的点球重重砸在了横梁上,为后面小法罚入制胜点球埋下了伏笔。

  笑点 5世仇变战友

  皇马巴萨让人相信友情

  此役,由于这两支球队中皇马和巴萨的队员较多,这使得本场比赛的对决中还隐藏了另外的一层恩怨:皇马与巴萨之间的西班牙国家德比。不过,本场比赛中的粗暴犯规并非是皇马和巴萨球员之间的“互爆”,这次这对“世仇”选择了一致对外。

  在场上,无论是相互传球和保护,甚至是队友受到侵犯时上前打抱不平,皇马和巴萨的球员根本不分彼此。更难得的是,在后防线上,皇马的卡西利亚斯、拉莫斯和巴萨的皮克合作得非常默契,而阿隆索与巴萨“中场帮”更是亲密无间。而在联合绞杀C罗方面,阿隆索、皮克、拉莫斯则表现得非常有默契,多次扼杀葡萄牙一哥的进攻。赛后有球迷在网上表示:“看到皇马和巴萨球员一致对外,我又相信友情了!”

  本组稿件 记者 罗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