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葡萄牙VS西班牙 > 2012欧洲杯葡萄牙VS西班牙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葡萄牙点球顺序遭质疑 媒体:C罗应第一个罚球

2012年06月29日13:29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阅读提示
点球大战,西扳牙
 

  葡萄牙硬是用自己强悍的防守将比赛拖入到只能让老天决定的点球决胜,但最终上天垂青了卫冕冠军。

  用C罗的话说,半决赛与决赛是咫尺之遥,所以这一战至关重要。昨晨的伊比利亚半岛德比决战,从一开始就注定是一出鏖战。90分钟内8张黄牌,0比0进入加时,紧张的氛围始终伴随着比赛,好似两大高手比拼内功,谁都不敢轻易出手露出破绽,谁都更怕被对手偷袭成功。

  点球靠蒙

  西班牙这次又赢了

  为了纪念因骨盆癌去世的前贝蒂斯球员米基·洛克,西班牙队队员臂缠黑纱。更多的人因不了解洛克,都感觉这样的装扮有种不祥之感。“旧王已死,新王当立”,更多球迷期待着C罗这个新王,能率领葡萄牙队淘汰西班牙队,一丝寒意弥漫在顿涅茨克球场的上空。

  内格雷多顶替法布雷加斯意外首发出场,缘于老帅博斯克认为托雷斯的速度,对技术同样出色的葡萄牙人没用,西班牙人依旧是传球传球再传球。但葡萄牙人显然有备而来,他们几乎武装到了牙齿,不惜通过黄牌的代价,不给对方更多起脚的机会。

  西班牙人终于遇到了对手,90分钟内他们的射门次数、威胁球都不如对手。博斯克被迫用法布雷加斯换下了内格雷多,关键时刻老帅又祭出他在本届杯赛上创立的无锋阵容,但仍无法改变本届欧锦赛上出现第二场0比0。加时赛斗牛士的技术优势才开始显现,伊涅斯塔险些复制南非世界杯决赛的辉煌时刻,最终双方不得不进入点球决战。

  点球是轮盘赌的游戏,更是心理和意志的比拼。葡萄牙人不如经常见大世面的西班牙人心理素质好,当阿尔维斯紧张得提前进场时,所有人都能看出他的脆弱。而本托犯了个致命错误,他没有让当家球星C罗第一个出场,而是将他安排到了最后一个,于是那个被很多人期待的新王甚至还没有出场的机会,西班牙人就已经开始欢庆了。不得不说,是幸运女神又一次青睐火红色。

  备受质疑

  C罗还没踢就结束了

  由于队友相继罚丢点球,葡萄牙头号球星C罗甚至无缘站上点球点,罚最后一球。赛后,葡萄牙主帅本托表示不后悔安排C罗第五个出场罚点球。

  历史战绩曾让葡萄牙对点球大战寄予厚望:葡萄牙此前在欧锦赛和世界杯上参加过两次点球大战,葡萄牙取得全胜。然而,承认“没有为点球做好准备”的西班牙人表现得更加淡定,甚至在阿隆索射丢首球后依然保持冷静。而一直等待着点球到来的葡萄牙却显得失魂落魄,甚至出现搞错顺序的乌龙镜头,“当幸福来敲门”时却自乱阵脚,等于把胜利拱手送给了西班牙。

  本托在点球大战中主罚球员顺序的安排本身就存在问题。赛后,媒体普遍认为,应该让C罗第一个罚球。一般情况下,第一位主罚点球的球员应该是队内心理素质最好的球员,尤其是第一位主罚手能否顶住压力,将直接决定后面主罚手们的心理状态。而在今天比赛中,本托却派上心理素质一般的穆蒂尼奥为葡萄牙“开路”,他的紧张情绪影响全队。踢出的球绵软无力,他的失败也把点球大战拉回同一起跑线。

  现在再来看葡萄牙过去点球大战的光荣历史其实是掺了水的:那两次败在葡萄牙脚下的都是英格兰,而三狮军团基本上被公认是当今世界足坛最不善点球大战的强队了。

  典范意义

  葡萄牙逼出对手命门了

  不过从120分钟的0比0来看,葡萄牙才是此战的胜利者,他们至少成功地制止了那个先前一直存在并让外界诟病多多的西班牙控球游戏的出现。从这个意义上说,江湖还真没有一个可以独霸天下的武功门派,绿茵场也一样,每个队都有每个队的功夫,再牛的高手也会遇到自己的那个克星。将控球玩到极致的西班牙今晨终于遇到了自己的克星,以牙还牙的那个伊比利亚半岛兄弟。

  不知真是外界的质疑声让西班牙自己乱了阵脚还是葡萄牙略带野蛮的冲击让斗牛士无所适从,总之,昨晨的两牙对磕中,西班牙忽然不像西班牙了,之前行云流水一般的控球节奏大部分时间被打乱。也是难得有这样的场景,或许自己的女友从来就没有看到过卡西利亚斯像昨晨这么忙碌。

  C罗拿球之后就是往西班牙后卫身上直撞,裁判也会给葡萄牙人一个任意球,相信场边的博斯克一定在想自己为什么没有这样一个好的锋线大将可用,看到场上那些找不到机会的队友,心急如焚的托妹只能在一旁心生感叹,您为什么就不相信俺呢?如果不是葡萄牙找不到一个比C罗稍好的任意球高手,不知道卡西利亚斯的大门要被攻破几次。

  到了加时赛,随着葡萄牙人体力的下降,西班牙其实逐渐找回了自己的节奏。但是,拥有绝杀的机会却无绝杀的枪手,不射已经成为本届西班牙队最大的弊病。开启航海时代的葡萄牙再一次为世界作出了一个伟大的发现,尽管他们是一个失败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