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葡萄牙VS西班牙 > 2012欧洲杯葡萄牙VS西班牙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扬州晚报:西班牙赢球有理 传球无错

2012年06月29日13:44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西班牙队疯狂庆祝
西班牙队疯狂庆祝

  顿涅茨克顿巴斯球场的门柱,选择了站在西班牙这一边。法布雷加斯的致命一击中柱滚向球网死角,阿尔维斯的大力抽射却砸中横梁弹出。“斗牛士”挺进决赛的过程虽惊心动魄,但总算等到了一个好结果。

  不过还是有一些人,对这支西班牙队是不满意,甚至厌恶的。博斯克的球队被扣上“催眠队”的帽子,人们抨击他们传球太多、激情太少、小富即安、不思进取。正如球场看台上,但凡西班牙倒上两脚球,便是刺耳的嘘声一片,其中大部分还是本该“中立”的乌克兰球迷。

  评判一支球队的标准到底在哪里?意大利的链式防守,他们说太死板;巴西的穿花绕步,他们说太花哨;日本的传跑细腻,他们说太阴柔;阿根廷的激情澎湃,他们说太粗野;英格兰的长传冲吊,他们说太简单;而西班牙的腾挪倒脚,他们又说太复杂……

  是不是该制作这样一根标尺,上面用精准的刻度来衡量一场比赛应该传多少脚球算正常,超过多少脚就是消极?对西班牙,一些人过去赞它华丽,现在却骂它丑陋。足球本被誉为“传球的艺术”,莫非连传球传得精准、控球占据绝对优势都有错?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抢不到球要怪对手“刁”?

  当一些人对西班牙吹毛求疵时,对葡萄牙倒是出奇的宽容。应该承认,葡萄牙队的整体战术很有针对性,尤其在防守方面,让强大的西班牙中场有些无计可施。但同样可以看到,也正是他们的凶狠甚至无所顾忌,把一场足球赛变成了肉搏战。佩佩、阿尔维斯、维罗索……频频亮出的鞋底,写满了对艺术足球的仇恨和摧残。这样一种“砍伤战术”、“放倒战术”,反而受到吹捧?

  如果说这是武林高手之间的对决,西班牙队似太极八卦掌,以静制动,以柔克刚,在不经意间发动突然一击;葡萄牙似少林罗汉拳,刚劲有力,疾风骤雨,打得虎虎生威。或许,有些人就喜欢拳脚相加的快感,难怪要为此摇旗呐喊。

  有个段子这样说,西班牙队的战术,是1号传给2号,2号传给3号……10号传给11号,11号又传给1号;但葡萄牙的战术只有一个:所有人都传给7号。其实,复杂或简单,都是由球队传统、球员构成和整体实力来决定。传球本无错,赢球就有理。

  淘汰了对手,西班牙队的球星只在场上庆祝了短短一分多钟,就收敛笑容,低头走向了更衣室。在他们看来,晋级决赛并不值得庆祝,西班牙的目标和追求不仅在于此。谁说他们是一支没有雄心壮志的球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