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葡萄牙VS西班牙 > 2012欧洲杯葡萄牙VS西班牙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沈晚报:丑陋源于战术成功 点球踢出娱乐剧情

2012年06月29日14:06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两牙对决,注定是一场话题不断的比赛。

  结果是:有一部分猜对了结果,但所有人都没猜对过程。本来应该是“美丽+美丽=精彩”的比赛,被踢成了凉水泡白蜡,两支最能踢出美丽足球的球队联手制造了一场丑陋足球,而且其丑无比。

  不过既然意大利和英格兰可以踢出“负负得正”的效应,两牙制造出“正正得负”,倒也算是对欧洲杯整体水平的“回归”——欧洲杯不会永远高潮,也有低谷。只是,球迷肯定不喜欢这种低谷,他们喜欢这个6月一直高潮。

  西班牙队真正像西班牙队的时间,只有不到5分钟。从战术角度说,葡萄牙队是成功的。他们没有效仿迪马特奥的切尔西队“门前摆大巴”的打法,而是效仿了穆里尼奥的切尔西队破坏性的打法,把比赛搞得支离破碎,谁都别想好好踢,足球场变成摔跤场,然后,试图浑水摸鱼。

  但他们也没摸到鱼。

  因为C罗真正像C罗的时间,也只有三分钟而已,而且都是在为队友传球中体现能力。最好的一次机会反而被他浪费掉了。从战术角度说,西班牙队对C罗的防守也是成功的,他们基本没有让他在威胁区域舒舒服服地处理过球,所以,C罗踢得同样难看。

  所以,丑陋绝非源于双方不想赢球,而是源于双方各自战术的成功。也就是说,现在到了功利足球统治欧洲杯的时间了,想看美丽足球,难了。

  120分钟的平庸和丑陋,意味着最后时刻的惊心动魄。点球大战多少可以弥补一下球迷们受伤的心灵,阿尔维斯更是没让球迷后悔买票,他晃晃悠悠地走出来抢了纳尼的戏,让惊心动魄的点球大战出现了娱乐味道。姜子牙八十为丞相,佘太君百岁挂帅,孙悟空五百岁西天取经,阿尔维斯,你急什么?难道你赌了葡萄牙输球,急于把球踢到横梁上弹出来么?

  法布雷加斯就比阿尔维斯多了几厘米的幸运,他的球击中立柱后弹向了球门里,于是C罗连出场踢第五个点球的机会都没有——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晋级与出局的距离,而是我准备去踢最后一个点球,你却告诉我不用再踢了。

  首席记者 姚广安电自华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