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葡萄牙VS西班牙 > 2012欧洲杯葡萄牙VS西班牙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沈晚报:泪水衬出真性情 C罗可爱在从未完美

2012年06月29日14:11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欧洲杯第三名,葡萄牙队达到了自己应该到达的高度,但C罗却没有。

  这个高富帅的欧洲顶尖射手,距离决赛近在咫尺,却黯然出局。 C罗的第三次欧洲杯之旅,面对着世界杯冠军与欧洲杯冠军的西班牙时结束本该无憾,但真正的遗憾是,他坚挺了120分钟,倒在了点球的轮盘赌之下,而且贵为球队第一号人物,他连罚点球的机会都没有。

  这是主教练本托的安排,也许本托是想成全一个英雄——让C罗踢第五个、也是最关键的一个点球,然后一球命中,西班牙人轰然倒地,葡萄人暴起狂欢……

  然而,电影里的情节终究没有出现。

  取而代之的是悲剧结尾,虽然没有巴乔那忧郁的悲伤,但C罗的眼泪是真实的失望——C罗永远是C罗,他外表钢筋铁骨、肌肉强悍,但内心里还有孩子的一面,这也是他被人喜爱之处。

  其实C罗的失望是有理由的。他的葡萄牙队之前从未给他如今这样的强大支持,纳尼、梅雷莱斯、科恩特朗、佩佩……这几乎是又一支强大葡萄牙队的崛起,他们离决赛是如此接近。

  C罗也从未像如今这般强大。即使不喜欢C罗的人也不得不承认,穆里尼奥调教下的C罗又进步了,他不再是一个武夫和莽汉,他开始懂得了通过为队友制造机会来实现自己的价值。他两次为阿尔梅达送出精妙传球,可惜后者射术不精。那个时刻C罗一定在想:如果我在那个位置上……

  但当C罗真的处在那个位置上的时候,C罗却让世界失望了。补时的最后时刻,葡萄牙队获得绝好的反击机会,但C罗却表现出了阿尔梅达的一面,把球射向了天空。或许那一刻他太激动了,以至于动作变形,发出狠命的一脚。这只是他心里真实渴望的外在表现,我们只能失望,却无可指责——又有哪个射手从未浪费过机会呢?

  被压在他肩上的责任,本就不是他该承受的,也不是他能承受的。

  他只是一个高产前锋,一个边路奔袭高手,一个定位球危险人物。

  他不是强悍中锋,不是盘球大师,不是中场组织者,他不是厄齐尔,不是阿隆索。但他却兼职做着这些工作。他其实需要厄齐尔阿隆索这样的支持,但目前的葡萄牙队给他的支持在中后场和边路,没人紧跟在他身后为他持续注入浑厚的内力。

  孤军奋战,努力,失望,流泪……但这才是真正的C罗。他的可爱之处,在于他从未成熟,也从未完美。

  首席记者姚广安 电自华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