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葡萄牙VS西班牙 > 2012欧洲杯葡萄牙VS西班牙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颜晓华:哈维来了吗? 美丽足球同勇气一起消失

2012年06月29日14:16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西班牙赢得了点球,萨拉·卡波内罗比她扑出葡萄牙一个点球的男友还要抢眼,她在赛后采访小白,“如果有可能,你是不是希望自己也能参加点球大战? ”实际上,小白是西班牙首先罚入点球的那个。

  但是,我们应该原谅萨拉的短路,不是因为她漂亮,而是因为这个比赛实在不漂亮,没什么能让人清楚地记住的。对我们来说,比她的短路可怕一万倍的是,哈维短路了。

  哈维·埃尔南德兹·克雷乌斯,过去几年最伟大的中场,最强大的国家队西班牙队和最强大的俱乐部巴萨的大脑,当今美丽足球的第一催化剂,在这个夜晚,像一团郁郁寡欢的空气。如果不是第65分钟他突然冒出来主罚那脚任意球,我真以为他早在某个时段被裁判罚下去了。我说过这场比赛是错乱的,包括给予我们的记忆。

  如何对付西班牙人的中路渗透,本托显然接到了穆里尼奥的小纸条——“参见我在切尔西、国米、皇马如何对付巴萨”,然后我们看到葡萄牙人用凶狠的逼抢将防线顶过本方半场。然而这不该是哈维消失的理由,就是牛人如穆里尼奥,也不曾给哈维装上过隐形的翅膀。我的理解是,在一场不容有失的比赛中,面对一个急于跟自己抢夺伊比利亚半岛足球话语权的对手,西班牙人没了将球送入对手禁区的勇气,甚至顾不上一贯的优雅。

  诗人贺炜说在比赛中微博有云,“你最执着于什么,最后必然为其所伤。”显然,西班牙人擅长也执着于控传,但他们传着传着,竟忘记了射门。对于一支踢了120分钟只射正两次球门的球队,你说他漂亮。当西班牙人的扇形阵型被压成梨形,你听到看台上如潮的嘘声了没?

  如果控球是一种控,你为什么不去欣赏溜溜球?

  不是带一本名著就一定能破门,这个夜晚,运气比茨威格显得更重要。同样是跟门柱较量,法布雷加斯在门里,阿尔维斯在门外。

  我挺同情C罗的,他居然连最后罚球的机会都没捞上。段暄老师在解说中这样解释他和科恩特朗的关系,“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必然有一个优秀的男人。 ”我不知道段老师的取向。但是对执着于射门柱的葡萄牙人而言,应该是,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必然有一根对他宠爱有加的门柱。

  当点球和门柱决定人生的时候,哈维在这个世界的重要性就越来越小了。

  颜晓华(《时尚最体育》主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