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葡萄牙VS西班牙 > 2012欧洲杯葡萄牙VS西班牙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不同结局演绎不同情感 球迷品味伊比利亚德比

2012年06月29日14:18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作者:陈晓明

  

 葡萄牙球迷海水般的眼泪。
葡萄牙球迷海水般的眼泪。

 西班牙球迷火焰般的燃情。
西班牙球迷火焰般的燃情。


品味伊比利亚德比

  西班牙与葡萄牙均处于伊比利亚半岛,两国传统相似,足球的技术流派雷同,球星交相辉映。

  此役有多达15名的皇马和巴萨球员参赛,其中首发达到12人,西班牙9人,葡萄牙3人,另有3人坐替补席。

  欧洲杯半决赛,知己知彼的两队肉搏了120分钟,虽然没有精彩纷呈的进球,可仔细阅读比赛,尚有不少可品之处。

  西班牙在前锋线上首发派出了1米86的高中锋内格雷多,而不是传统的法布雷加斯或者托雷斯。博克斯变阵有两点很明显,一是让西班牙前沿有个身高体壮的“支点”,可以丰富西班牙的攻击手段;二是在丹麦2比3输给葡萄牙的比赛中,丹麦的高中锋本特纳一人独进两个头球,这也让博克斯感到看似很强壮的葡萄牙中卫组合也有百密一疏的时候。

  但比赛证明这是个双刃剑,因为要打内格雷多这个点,西班牙在进攻时候不得不放弃传统的渗透式踢法,进而被葡萄牙人拉入攻防转换更快的节奏上,整个上半场,西班牙队占不到便宜。

  下半时,博斯克启用了小法,并在边路调上了速度型的纳瓦斯和佩德罗。如此,比赛逐渐进入了西班牙人的步调。

  葡萄牙的这套阵容是主帅本托很信赖的阵容。他们在进攻时候,充分利用球场的纵深,很少横向转移,或者在中场反抢后,直接打C罗或纳尼这两个点,意在快、准、狠上做文章。防守时,对无球队员的传跑高度警惕,很多时候能抢在接应队员之前封堵。如此,这场比赛,看不到西班牙人飘逸的踢球,而是更多的失误。

  在比赛中,以往很灵敏的“大脑”哈维与铁腰阿隆索很少看到身影,因为葡萄牙人主动简化中场的比拼,扬长避短地将战火燃烧到两个边路。

  不过,直到90分钟后,本托才换了一个人,而在韦洛索和梅雷莱斯都跑不动时,才不得已将其换下,由此可见,葡萄牙的板凳厚度确实不如对手。

  C罗表现依然抢眼,他在前场的冲击让皮克神经高度紧张,也让他的皇马队友阿隆索不断下黑脚阻止他的奔袭。激情在这位“高富帅”球员身上时刻燃烧着,他用120分钟的合格表现阻击了西班牙的无敌舰队,但老天让他没有机会踢最后一个点球就屈死了。

  罚点球时,有一个镜头很有趣,当阿尔维斯正走上前准备第三个罚时,纳尼忽然从旁边跑了上来,原来是神经过于紧张的阿尔维斯搞错了罚球顺序。

  太紧张的阿尔维斯一记怒射打中横梁而出,而随后的法布雷加斯也击中门柱弹射入网,也许,是上帝安排了两个门柱的不同结果,所以这个夜晚,伊比利亚的海岸,因为西班牙的欢庆,也由于葡萄牙的挽歌,将一半是火焰 ,一半是海水。(陈晓明)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cjrb/html/2012-06/29/content_5028620.htm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