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葡萄牙VS西班牙 > 2012欧洲杯葡萄牙VS西班牙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斗牛士以控代守踢出催眠足球 羸弱无锋阵遭诟病

2012年06月29日14:22
来源:天天新报

  只要愿意,他们可以在90分钟内一直传球,传到对手发毛,传到比赛结束,传到天昏地暗,传到海枯石烂……西班牙人踢的究竟是美丽足球,还是催眠足球?4-6-0这样一个无锋阵容派生出连绵不断的倒脚、回传,就连本国球迷也只能用嘘声表示不满。

  在艰难战胜葡萄牙后,大家发现,如今的西班牙足球只能“催眠”球迷,对手已经越来越熟悉这个套路。斗牛士想要卫冕,并不容易。

  ■无人卫冕的欧洲之巅

  从1960年首届欧洲杯至今,这项赛事已经举办了14届。在前13次欧洲杯中,德国3次夺冠,西班牙在1964年和2008年两度折桂,法国同样2次举起德劳内杯,此外前苏联、前捷克斯洛伐克、意大利、荷兰、丹麦、希腊也各有1次称霸欧洲。不过欧洲杯历史上,从未有球队上演卫冕的神话。历史会不会由西班牙来改写?另外,如果西班牙能卫冕成功,将成为世界足坛上首支大赛(欧洲杯、世界杯)三连冠的球队。

  ■以控代守的催眠足球

  和两年前南非世界杯中水银泻地般的进攻不同,西班牙队在本届欧洲杯上的进攻并不犀利,除了对弱旅爱尔兰取得4比0的大胜,其余比赛均没有踢出赏心悦目的足球。

  虽然哈维领衔的西班牙球员在传球榜前10名中独占6席;场均68.35%的高控球率,也远高于德国的60%和意大利的55%。但有一项关键数据可以解释西班牙足球为什么越来越“不思进取”——在威胁球排行榜上,哈维以19次和斯内德并列第一,但除了哈维之外,西班牙没有队员进入前15名。传球再多,但传不进禁区,形不成射门,“催眠”也就难免了。

  “有时候不停地传球并不一定是为了进攻,其实是为了防守,西班牙的踢法也是1比0主义,只不过没那么丑陋。”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就曾毫不客气地批评西班牙的“Tiki-Taka”(控球在脚,不断传球)战术。

  ■没有前锋的羸弱进攻

  4-6-0,一个无锋怪阵竟然走到了决赛。其实,博斯克也想打有锋战术,可惜手中无牌,权衡利弊,还是无锋保险。

  许多国外媒体都认定西班牙不能卫冕,原因是其他球队都逐渐适应了他们的战术,慢慢摸到了破解之道。这点从技术统计也能看出:他们在90分钟的正规比赛时间内,对爱尔兰队有20次射门打到门框以内,对克罗地亚队有10次,对意大利队有9次,对法国队有5次,到了葡萄牙队这里就变成了可怜的两次……

  西班牙队决赛对手无论是意大利队还是德国队,都将是一场苦战。届时还需看博斯克计将安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